物換星移


物換星移,許多事已變得不ㄧ樣。



現在遇到內心衝突,就會很有感觸。

無關乎爽不爽的單純,而是下個階段的生活目標。

怕生的自己 不喜歡社交活動

看到過往的同學、同事

突然間感覺時間快速的飛逝

對這些年的朋友,感覺一些親近但又帶點疏離感。

或許不斷轉換職場跑道,

常面臨在某個社交場所 歷經認識、熟悉、融入、離開

原先覺得深刻不捨的感情,大概半載時間,也會慢慢淡忘

往往最後剩下的是自己對於自己當時沉淪痛苦的困惑

接著抱著至少沒有對不起過人的自欺

繼續面對眼前的挑戰

往下走

我沒有想跟誰吵架

但衝突卻讓我看見,更多懦弱的自己。



體會情況不同



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



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牠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

綿羊和乳牛討厭牠的號叫,便說:「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



小豬聽了回答道:



「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



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 而應要有關懷、了解的心情。

09.5月27日 下午 0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