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餐廳架上一本慈濟出版的更生人故事


頁數不多,故事式的編排吸引我拿起這本書

坐在光亮寬敞的餐桌上翻閱書

一邊看的同時

我的眼淚開始不停地往下掉

這些普薩

在孩童時期就處在是非不明的環境中

覺悟後得花更多力氣時間求得生存空間

其中特別是有一句話觸動我的心弦

一位更生菩薩道言

你的生活是你自己在過,沒有人可以體會 懂你所遭遇的

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你要過的生活

為自己作改變

看了眼淚猛掉

這是經歷多少風霜得來的體會

感動他們面對磨難的堅持與勇氣

連帶感觸是最近重看謝天這篇文章

最早是在國中時期讀這文章

當時陷在背誦名詞、 圈錯別字 、難字換取分數的情境下

體會不到作者所表達的意境

現在再讀,滿是感恩

現在過的生活,真的是我好狗運

可以出生在有尊重與溫暖的環境中生活

不用活在暴力威脅、是非不分的環境中

看著更生人的故事

更是感謝上蒼對我的好

讓我擁有無限的愛

看見證嚴上人所言

「真正的學佛,是要修練我們的心,在任何境界下,都要保持一份定力。時時刻刻都很清淨

對於任何境地都不起煩惱,這才是真功夫」



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得磨練

祈願自己能

「福從做中得歡喜,慧從善得自在」

「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修而無修」

努力地去詮釋、 用心地去感受生命

可以隨時綻放出亮麗的笑顏,用愛去穿透冷漠,貼近人彼此的心扉,如同我遇見的善緣一樣,可以回饋社會。











2008年5月28日 上午 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