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白人生


好久沒寫寫心得,腦海浮現起陽明山的山景跟徐徐微風,感謝小魔女颱風天的陪伴,貼心溫暖的善良光芒,如同螢火燈光,溫而不炫,射進我的內心,好溫暖,那天看完口白人生後,思索著一個問題,如果是我,當我是 一位生活枯燥的上班族突然發現腦中有股咬文嚼字的聲音,敘述生活過程,腦中的旁白甚至告訴我,我的反應會是什麼? 想著 想著發笑了 因為我的口白真的是稿笑 ,呵,如果心中那些想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的OS,有人幫我說的感覺應該非常有趣。



我愛這部片的表現手法 , 喜歡女作家的演出, 特別是假想跳樓自殺的那段,現實與虛構間的衝擊,酷斃了, 整部片用一種很深的意涵,帶入男主角的世界,但又不單是灰沉的節奏,而是帶著淡淡趣味的喜劇感,從主角間緊扣的命運,從無能為力到積極爭取劇情,我想到是也許導演想表達的是人生的無奈的同時,自己是有選擇權的,問題是你的選擇什麼? 而反省自己的侷限與狹隘,是不是自己一天一天地過著自以為追求、令自己安心的生活? 是否嚴重的虛度與浪費生活的熱情? 我能用我的生命,能為這世界做些一丁點的什麼,留下些一丁點什麼,思索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