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




The 60th Anniversary of Israel

Birth of a state:Photo exhibitions of Paul and David Rubinger

The Art of Design: Dan Reisinger

難得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

看了以色列照片展

很喜歡這樣黑白歷史照片

看了心撲撲跳 好感動

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自己有另一層的感觸

一直覺得藝術人文離自己很遠

感覺上就是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甚至是不敢接觸的東西

這樣的感受源自於自卑感

自己的技職背景

有意無意總會遇到敵意 或無意的沒禮貌的問話

或是被認為是鄉下土人

說心情沒起伏 是騙人的

不過一直認為

這就是我

我的根源

我的背景

就是現在的我的組成之一

沒有過去的生活

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對於過去的生活點點滴滴滿是感激



關於

成績的比較

家世的比較

那些諷刺冷言冷語 倒不會放心上

惟獨

在人文素養上

一直存著自卑感

還記得 出來工作時被人問說

你怎麼沒學過鋼琴時

笑我不會音符時

還有工作時被說 英文為什麼連基本的都不會時

等等的情境出現時

曾在棉被裡 哭了

因為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笨

為什麼不懂這些

只知道對於 為生活像陀螺一般打轉的父母

從來不會提出生活溫飽外的要求

還記得

以前好羨慕

可以學才藝的人

因為可以用文字、影像、圖畫、音符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

可以有休閒娛樂

可以做夢

真是很棒的事



我到現在才慢慢有點懂

不會那些人嘴巴掛著所謂裡所當然應該要會的事

不是我的不是

也不是任何人的不是

追根究柢

是自己看不起自己吧

(應該吧 !? 其實自己腦袋真的思考層次滿淺的,常想一想就塞住了,那就先用這個表面的解釋去詮釋吧,呵呵)

越來越發現這個世界的豐富性、 多樣化超乎想像

每個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每段生活體驗都是珍貴的

好多好多都不懂

永遠都需要學習

學習尊重這世界上每一個生物 (動植物)

因為生活不可能只靠自己一個人可以單獨生活下去的





對於現在的自己

可以慢慢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敢作夢

滿是感激

雖說常被朋友說

我太容易滿足

不過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家人的愛

身體健全

朋友的關懷

總是讓我覺得我是幸福



慢慢地面臨面對自己的尷尬



面對自己的固執、好強

面對自己的驕縱;另一是自卑

面對自己的老成;另一是稚氣

面對自己的魯莽衝動之氣;另一是膽小、緊張的歐巴桑個性

面對 這樣的不一致

面對面臨未知的無知,自己需要去做選擇、做決策的恐懼

面對自己的空白

滿是掙扎、不安、 害怕、惶惶不可終日的深側

但現在的我

只想面對 穿過

知道會跌倒

知道會流血

知道會痛

知道會哭

但是 不管是

不管前面是什麼

我要帶著我的傻氣 狠狠地直走穿過去每一個關卡

















(不歸路)



與打扮性感的巴黎老大冒著雨來到 南京東路上的the living room捧朋友樂團的場子

(題外話:我們兩個真是風神 雨神,十次約會 九次就遇下雨 )

兩個人實在受不了場內的煙味也不習慣吵鬧的聲音

兩個人跑出來場外桌椅坐著

兩個人的pub初體會

就是巴黎老大喝著非酒精飲料 翻雜誌

我喝啤酒 K廖輝英的不歸路中 渡過

(只能說 我們兩個人真的過不慣夜行生活, 呵呵)

個人滿喜歡the living room

幽暗 簡單的空間擺設

淡淡的電音傳來

在小小的蠟燭光旁

喝著淡啤酒

看書

感覺很放鬆 很舒服

不歸路這本書是在the living room的書架上瞄到的

不歸路這部電影在龍祥台 看了好幾遍吧

女主角演的真的很傳神

在the living room重看這本書時, 腦海依稀浮現出女主角惶惶的眼神

重看時感受跟當初18 19歲之際看時的心情不同

18 19歲時入戲的我,看了滿生氣, 覺得女主角很懦弱, 男主角超沒道德的

這幾年對於生命有了另一種感受

越來越不敢用絕對的觀念來看待事物

很多時候 生活的無奈不是只看表面就能一言訴之,拍棺定案。

看著女主角「河渡了一半 全身溼透地站在水中央 是進是退都需要一番的交涉 到底向哪邊去才不致滅頂」的掙扎痛苦

看著渴望愛的她 明知道跟已婚之夫的感情 將她弄得像軟體動物似的,慌亂亂 緊張兮兮 一點生活美感都呈現不出來

不顧週圍好友的支持

但是她還是選擇飛蛾撲火

看到這段時 腦海浮起兩部很喜歡的電影

艾瑪的故事

悄悄告訴她

兩部電影在表達刻畫寂寞 追求愛 上 表達的很棒

自己的感受是

人都需要愛

生活上的鋼筋鐵骨刺蝟都 只是武裝的外表

人的內在還是需要愛的

有時候 一些關係 明明造成自己困惑不安 但還是戒不掉

因為這樣的關係在寂寞生活裡是雞肋也是類麻醉品丟不掉

讓人在慣性沉溺

慣性之外 都追求著解脫的感覺

也期待 煥然開始新生

矛盾 掙扎 不斷地出現

人阿人

「心情再不好遭遇再不平,只要沒死,日子還是得咬緊牙關的過下去,誰能替你受苦」















(Control)

四分衛 Disco Alien

Wu Wu Wu...

Welcome to my party

When you feel my honey way

回到七零年代

Let's Dance .......................



極濃咖啡跟愛吃的澱粉零食

開場了~

屬於我的自己的夜晚空間

搖晃 搖晃

隨著音樂

跳動

晃動

擺動

把一整天的壓力 煩躁 藉由這個儀式 整個甩掉

夜半想藉著文字跟自己進行對話



夜半跑去看了午夜場的Control

真是部 痛苦與絕望 表現到極致的電影

好看!!



黑白攝影

幽暗氣氛

緩慢的節奏

沉沉的音樂聲

慢慢地如同片中的rock music 衝撞進我的心

心撲撲地跳著

身體隨著節奏微微地擺動

電影中的人物

生活上人際的連結

之間對話

以及產生的行為

盡而代表的意義

幾段情節 幾個點

讓我陷入思索中

看見LAN跟黛比性愛畫面

LAN突然間 哭了

無助地哭了

我的感受 是 他真的好痛苦

在最應是本能自然享受性愛的歡愉時

竟然是無助地哭泣了

好深 好深的痛苦

我感受到了

一像是主觀意識強烈

愛恨分明到機車的我

對於這個應該我要厭惡的男人

看到它直接跟黛比說 我不介意你找其他男人時

他的直接讓我討厭不起來

看著lAN 從偷拿藥來嗑覺得好玩

到變成醫學白老鼠

與癲癇對抗

看著蒼白 絕望的lan

深愛她的黛比

獨立自己的艾妮可

我看見了

lan在責任與慾望間徘徊掙扎著

衝突 衝擊 不斷地出現

在23選擇自殺

我無法體會正當青春 卻是無望感的痛苦



讓我想著 面臨死亡籠罩時

對於 無法掌握的未知恐懼感

人真是好脆弱



現在的心情 好想來杯 伏特加調酒    2008年5月25日 下午 0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