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颱風


**



一早原先要去公司敢文書作葉,走了幾步,強大的風令我怯步,心念一轉,還是採買些食物,回家躲風雨吧,



一回到房間,連日來的疲累,整個浮現,不自覺地睡著了,睡好沉,睡到直到被窗外的救護車聲驚醒,聽著外頭的強風,呼呼地吹,所有的實物被吹的搖搖晃晃,房間的玻璃被震的隆隆響,



心裡想起連來颱風、造成的災害,聽著又傳來的救護車車聲,不住地念起阿彌勒佛,保祐眾生平安,能將天災影響降到最低,祈禱著~



每遇天災人禍時就心生感觸,突然對 過去是虛,未來是幻很有感觸,希望自己能學習活在當下。不要總是被心生的煩惱困綁自心。



颱風天睡醒了,把握難得的睡飽狀況,翻閱著雜誌,翻到1033期的商周,珍古德:食物正在摧毀我們,



看見珍讀特的見,認為地球持續發展的眾多問題,根源是人的吃,人類重視吃,是因為生活中有意義的事變少了,做很多事都是要得到立即的滿足,



看完這篇文章,反觀自己的飲實行為,只是為了求滿足,或是真正地享受體驗人生的飲食嘛?



我是真的做到真正的 行知如一,愛護地球資源嘛?



想著想著,思考著 藐小的自己 怎麼去善盡身為人體的責任,完成老天爺的給的任務



能到死時,毫無愧疚的離開這人世間,想起100倍的故事,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我愛這個故事,



自己看遮自己的心,利用近期難得浮現的清靜,跟自己對話著



我希望自己 到死亡的前一刻 都要活在當下,當下每一刻的進步



想起自己有次試著寫自己的墓碑銘的心情,



自己卻總是為旁人影響身心靈,猶豫不決,突然間明白了,我還沒發揮上天給我的天賦,完成我的使命,學習愛與分享。



明明知道過往的歲月,我已經在當時,利用當時主客觀條件、資源做出最好的決定,



但總是懊悔過去,讓過去綑綁自己。



感謝簥密颱風讓我可以享有這樣的寧靜時刻跟自己說說話。





Life is too short not to be great.



諸惡莫行、諸善奉行、調伏自己。







薔蜜颱風/威力比擬卡崔娜 強度驚全球



更新日期:2008/09/28 10:20







薔蜜颱風來勢洶洶,不只台灣上下受到影響,就連國際間對於這個強颱的威力,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因為薔蜜的威力相當於大西洋的五級颶風,直撲台灣而來,也引發外界關注。



CNN氣象主播播報,「當我們說到這個超級颱風,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強,事實上,它等於五級颶風,雖然颱風還沒登陸,它的外圍環流已經到達台灣,帶來驚人的雨量。」



國際間預測薔蜜的強度,就跟當初重創紐澳良的卡崔娜強度差不多,也格外引發關注。不只是美國關注薔蜜,鄰近的日本石垣島目前也正受颱風侵襲,強風激起的岸邊巨浪高達11公尺,風力驚人,就連路燈都在搖晃,而根據日本氣象廳的統計,短短1個小時薔蜜就帶來了50豪米的雨量,可以說是來勢洶洶。











2008.9月28日 下午 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