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烏來

倚著窗

往外看去 風景是連綿的樹脈環繞著湛綠的湖水

感謝老天爺 這兩天 讓美麗迷人充滿內內涵的珺珺夫人

在她不斷的妙語如珠的話語中 引導我有感覺、教導我去思考

進而解除了心中困惑很久的迷惑

原來

不是我的錯

不是我人太好 太善良

不是我因為我想當聖人 所以一切是自己自找的

我不用去怨、去恨 、去改變

關心的朋友總勸說我試著改變我傻傻 沒心機的個性子

讓我真的覺得很痛苦

因為就是不會想去計較

也不懂計較有啥路用

人生在世 貴為人體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很多事物若能站在對方的心上看

看見本源

就可以了解對方為什麼這樣做

多點包容 諒解 不就好囉嘛

這樣傻傻的想法 跟了我好些年 不也相安無事

但是一些事件 讓我受傷

因為總覺得自己的傻氣 是不是真的如同特務J說的一樣

我的好 讓人看見自己的醜惡 讓人很不自在 看見我就想逃跑

但經由珺

我突然間懂了

Just 不適合

男人~只是我不是那神秘迷人的獵物 無法勾起想追逐在後的慾望

女人~只是價值觀不同

先前擔憂自己傷害了人 不斷地苛責自己錯誤

那顆纖維敏感的心

煞那間 豁然開朗

謝謝珺 發揮了她迷人的影響力

在工作、 感情、 人生上的分享

特別是換位思考、找到自己的尊嚴與價值這兩個思考切入點

給我很深的衝擊

帶進深深的沉澱

看見自己全身血淋淋地站在黑暗的角落 接受著自己的審判

自己來回不斷地對話中

看見自己嚴苛的處事態度

討人驗的二分法

那個讓我自責的極端的好惡心

想起帥氣的好爸爸先生

像河包容一切的平穩氣質 帥到不行

突然間 感動的眼淚 又要噴出來

自己何等幸運

可以遇過這些跟自己看事物完全不同的朋友?

有這美妙的機緣 讓我可以去進行看見自己目前的狀態

看見自己在把每個今天變成昨日過程中時

不斷跳動的心是多麼的愚鈍 匱乏

閃過的念 有自卑 有不安 有擔優

有驕傲 有不屑

有孤獨 有寂寞

看見自己的自大

也看見自己的懦弱與寂寞

感謝菩薩

讓我可以活著

可以呼吸

可以思考

我的願是 可以如同我遇見的這些緣一樣

不好的是我的見鑑 不可以做一樣的事

好的 讓我模仿 好上加上

可以有力量去牽引人 往正面方向走

僅用 陶淵明的一首詩 表達我對這些緣的感謝



乞食詩

飢來驅我去,不知竟何之。行行至斯里,叩門拙言辭。

主人解我意,遺贈豈虛來。談諧終日夕,觴至輒傾杯。

情欣新知歡,言詠遂賦詩。感子漂母惠,愧我非韓才。

銜戢【感惠荷恩】知何謝,冥報【死後報恩】以相貽。





2008年5月13日 上午 0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