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禮物


『H1N1新型流感原是一種於猪隻中感染的疾病,屬於 A型流感病毒,常見病毒為 H1N1、H1N2、H3N1與 H3N2。 H1N1新型流感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 1天到發病後 7天均有傳染性,但對於病程較長之病患,亦不能排除其發病期間繼續散播病毒。另兒童病例的可傳染期通常較成人病例為長。』





歲終年末之際,菩薩送了我一份聖誕禮物~H1N1,連七天的半昏迷,今天精神好許多,提筆寫下歷程感受:



周一 (12/21)

乾咳到沒食欲,頭昏撐著去上班,整天暈眩感

晚上去診所拿了感冒藥,吃了退燒藥晚上好睡許多

陷在一種昏迷中的睡眠~昏沉轉到浮現菩薩的身影



周二(12/22)

頭發昏,到傍晚發冷了,撐到七點多離開辦公室

回到家 ,四肢無力,全身發軟、硬撐著向老師奪命連環索取講義,跟老師索取時心疼老師整夜敢工到凌晨五點給予,對於顧問業工作有種心疼感浮出

11點得到老師應允後,安心地回床睡,全身肌肉痛,發冷,身體軟到爬不起來拿藥吃

發冷到感覺很多冰塊倒在身上,一直打冷唆,但是體內確是不斷發熱、冷熱作用下,天旋地轉....轉到頭昏眼花

昏沉轉到浮現耶蘇的身影





周三(12/23)

整夜沒睡下,頭腦昏沉,全身發軟,,,想起答應老師會去收講義,今天非得再去看醫生了,上午一早七點先撐去公司處理講義,處理到九點半剛好診所開門看病,心中盤算的,頭昏沉的~體溫一直升高,快篩下確定是H1N1~哀! 敢緊打電話給公司通知一聲



回到家裡後~在頭發昏下開始整理專案交接...一直打冷唆 ~怎麼會身體很熱 卻一直發冷~吹風機一直猛吹 體溫還是不升起來阿~@@



**

在今天我發現好強的自己,要學習的是第一項課題接受別人的幫助,而不要心生愧疚之意



感謝良安安不斷催我去看醫生~主的良善在您身上顯示

感謝嘉祺、MINI將、連妹的應急~隔天的跟課沒開天窗!! 專案上感恩您們的幫忙

感謝美萍、燕、念博士、彭、方姐姐第一時間的關心及全力支援

感謝公司所有同事的協助與關心



感謝朋友们的簡訊關心

感謝妮妮媽 你跟阿公 真的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的家人,在你们面前我可以像個孩子般,收到最大的關懷,感謝您们!

你們提醒的,我會在放心裡的



最重要就是我的家人

第一時間從不同地方打電話來關心, 聽到家人的聲音,我不斷地掉眼淚,我好想家喔!!

如果不是你們,我想我是不可能自己可以在台北撐那麼久生活、努力工作、磨練自己

我好愛你們!!

謝謝您~親愛的父母、大姐、弟弟、妹妹





晚上一邊在喘不過氣狀態下入睡...又開始燒起來

住外面久的經驗

把相關病史寫下來;藥包、簡單衣物打包、手機設好快速鍵



慢慢入睡~

夢很奇怪~很多奇怪的意象 像萬花筒一樣轉阿轉阿 轉著

一邊喘 一邊睡

想起抱著妮妮睡的感覺

一種安心感浮起 慢慢入睡





周四(12/24)



今天要學習的是第二項課題:了解工作對於我的價值



在整天一直燒~半昏迷中 設了三次時間起來 吃藥跟收信

打給客戶關心第一節課

接電話收E-MAIL的過程中,我大爆炸了!!

生病時的成單的高興完全消失了, 我徹底的大爆炸,

也許是因為一直沒睡好~外加一直處於工作壓力下

支氣管炎發作,一直喘不過氣的感覺 跟壓力混在一起

我爆炸到 想把整間房間都砸爛掉的都爛

不斷地 罵幹幹幹幹幹幹

徹底大爆炸

接到老弟的電話

我開始潰涕

對自己無比生氣



幸好有萬能無比的老大安撫我的心,



感恩妮妮媽 晚上陪我聊天到我睡著

不然衝動下的我 可能在腎下腺素暴增下 把整間房間都砸爛掉



一直昏睡中的我,感覺整天暈船一樣,一但暈的感覺出現,一睡就是四個小時左右

今天的夢因為不爽所以變成例行性的夢

不斷地在跟客戶道歉 東西又做錯了~~報價單等等的夢

非常不舒服 沉重黑暗的色調 都是工作 都是工作 像生病喝的藥水一樣讓我反胃





周五(12/25)

今天要學習的是第三項課題:感恩



一個人關在五坪大的房間內,

一直處於昏睡、吃了東西都反胃吐出來,自嘲自己:Oh! ya!! 我不吃減肥藥瘦了耶 ~

自己的意識 不斷處於負面狀況中

體溫一升高又開始燒昏迷時,眼淚就跟著噴出來

我想我得了home sick吧

突然想起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1949的老兵伯伯们

為什麼 家破人散了 還是想要回去

因為對於離鄉人來說

家不過變成怎樣

還是魂牽夢縈的所在

知道那邊有原始永遠等你的家人

不管你脾氣再不好 也是一進門就問吃飽沒

娘總是說同樣的話 你怎麼又瘦了 到底有沒有吃阿

家永遠都是個 「at 」 的吸鐵石

聖誕節懷著反省與感恩

下午沐浴後清醒度高時,

喜歡聖誕節的意涵~和平與愛的慶典

一一傳了簡訊給這一整年照顧自己的親友们

真心感謝您们的照顧,特別是我生病期間的照顧,感恩!!







周六(12/26)



這幾天的昏迷中

夢境總是反應出一些我已知或是刻意隱瞞的現況

我腦海一直浮起臉電影的一幕

男主角倘在浴缸中用塑膠布蓋著 淋上一筒筒的紅蕃茄醬妖豔的女主角 跳舞時 塑膠布不斷摩擦的聲音





也浮起四百擊中 逃家的小男孩 餓到去偷鄰家牛奶邊跑邊吃黑白畫面

自己還沒釐清這樣的圖象對我代表的意涵及啟示

只是透過連一周躺在床上的體會,

不知道為啥我的人生課題又浮出了

放下我執、不要奪去他人學習的權利



同樣的課題再次浮出,有一種誡慎誡恐的心

反省自己的舊有模式

在身體不適下存在是那麼的顯彰

也發現自己的脆弱

內在那塊其實相當脆弱

不如我想的堅強



第一項課題:接受別人的幫助,而不要心生愧疚之意

第二項課題:了解工作對於我的價值

第三項課題:感恩

總課題:放下我執、不要奪去他人學習的權利



細細地看著我該學習的課題,知道人生路上要學習的還很多

祝願自己能懷著一顆謙讓的心

能收起固執

聆聽真正內心的聲音

混沌不曾減少

忿怒依然存在

但我了解我該收起這些情緒

用一個新的角度去看待來臨的課題



祝 願 各位朋友 闔家 健康 平安 快樂!!









真的瘦了兩公斤的Sherry 筆於台北 2009.12.27



小插曲:台北晚上氣溫又下降了,體溫像蛇一樣的我隨著氣溫的下降又開始猛咳沒睡好~@@

請保佑不要再燒起來了 ,感謝菩薩!!





09.12月27日 上午 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