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知道你做不完,怎麼辦?─

作  者 萊行樂 編 / 譯者

ISBN 9789866316029 出版社 大寫出版

出版日期 2010/1/26











○廣大上班族網友長期必看,最真實的職場事件部落格「黑色辦公室」作者,首次出版的完整職場現象大剖析,50%上的原汁創作,比部落格內容更精采的工作必備生存術!



○「別悶了,上班就要學會這些事!」:面對老闆、同事與公司文化的交錯壓力,本書提供作者親身經歷及親耳所聞的近百篇職場故事,讓上班族更懂得如何「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心態!



○最貼近你我曾遇過的職場情節,告訴你上班族在人性與工作間該如何自知與覺醒;讓你知道行走「職場江湖」時,哪些試煉你該承擔、哪些苦你該受,不做爛好人、也能提防職場小人!



我們在工作上遇的挫折,其實多半來自人的問題。



特別是台灣的上班族,要面對一個福利與制度還沒那麼健全的社會環境;一個必須辛勤如蜜蜂才能爭取些許利潤的經濟條件。在這些壓力之外,我們一樣還要面對來自同儕、主管、最高經營者的各種無理要求。



這本書要告訴你的是,上班族該怎麼自我覺醒,讓工作不背棄我們的靈魂,讓工作中的「鳥事」不造成我們的心靈職業傷害。



本書作萊行樂曾經和許多人一樣,每天工作12小時、15小時、工作到不回家







**



進來公司後 從沒有過空檔過的感覺



本來以為年前會可以有些空檔沉澱自己



卻是從年底一路忙到現在



過年時 跟自己說 不要再加班了



年後剛上班的兩天



就都十一二點離開公司



今天一離開辦公室的門



我眼淚就不自覺掉下來



是身體的累 讓我不自覺眼淚就掉下來



但當下就發現自己不到一分鐘 就轉換掉低落的心情



因為馬上就被自我追尋的價值觀與道德感 牽引



心情馬上轉換平靜



回到住處 輕輕地放起輕柔音樂



看起散書來



一邊 喝杯小酒



藉以放鬆自己的心情



當看到這本書時



真是覺得 他馬的 我真是操想標自己髒話的



突然想放上 年假 騎車 昏眩掉 躺在路邊時 老弟 幫我照的照片 如下



代表我矛盾的心情



自己昏眩代表體力該鍛鍊 在工作上對應連結 就是應該學著不讓工作背棄自我的靈魂



但昏眩完 休息片刻 半牽半走 走走停停 就是硬是要走完全程 到目標 在工作上對應連結 自己對工作完成的責任感與道德感



撲 哀 修練的課題阿 著實自作孽不可活的感受



罵個自己 髒話



修理自己完畢後



就覺得心情好很多



就乖乖準備來睡了 迎接明天新的挑戰了



加油 加油 加油

















2010/2月24日 上午 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