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 關於死亡的課題!?


「有些花兒只開放幾天,每個人都讚賞他們、喜愛他們,把他們當作是春天和希望的象徵。然後他們就凋謝了,但他們已經做完他們該做的事」

這句話是天使走過人間自己印象深刻的一小段話

自己不斷思考著死亡與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向來正向思考的自己總是賦於正向積極的意涵

但今天我確發現我跟爸爸的互動

展現了一種隱藏的深深怒火

讓我非常地內疚 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樣

晚上頻頻在想為什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說話!? 不像自己阿! 

好難過...粗線條的爸爸依然是無盡的包容

慢慢地籬清原來是住附近的長輩,突然間往生了

長輩和爸爸同樣的病兆,且期別比爸爸輕,在住院階段也一起打過招呼、互相鼓勵

兩個月間的快速變化 開刀順利的長輩突然間走了

我內心的害怕是擔心爸爸也會這樣..

投射出來看到爸爸覺得自己身體都ok了,想跟過往繼續埋首工作時

我整個神經緊繃著,底線整個被踩到,發怒了...

我好害怕爸爸也會這樣,我還沒足夠的能力 讓他跟媽媽過更好品質的生活,好害怕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發完脾氣後又懊悔不已的矛盾衝突 只能化成無盡的祈求

感謝菩薩讓爸爸的病情趨於穩定

祈求菩薩能消除做子女的我對於父親講話發脾氣的罪孽

祈求菩薩賜予我智慧 讓我時時刻刻都因感受到父母無盡的愛與包容,能平和、不失控的處理自己的情緒

祈求菩薩讓全家人能平和地共同學習人生必經的生老病死課題

祈求菩薩 為父親帶來安詳、自在的喜樂,感受到希望的象徵與生命的踏實

感恩!感謝菩薩!感激! 



2010.5月24日 下午 1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