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


** 今天讀到這首詩,喜歡它傳達的意境,內心一直想做個勇壯的流浪人,但是那種割捨不下的放不下,確常造成無端的內心紛擾,如果能讓我的遺忘是快樂的種子,不斷地綿生多葉的樹,該是多麼美好的事阿~







遺失 ---作者:南星





“你遺失了甚麼呢?”

我不能回答這同情的問詢,

讓他且聽院中的風夾雨,

聽那互相交替的高呼與低唱,

再看一看這臉色異常的人,

他就可以知道我何以不回答了,

他就可以想像出我的遺失了。



莫作聲,且封住自己的嘴唇吧。

只有我的心思是不聽制止的,

他又開始初夏之夜的巡遊了,

他認識那一條長街,

那兒有多少清爽,多少沉靜,

多少安寧,舒適,柔和,

而且做了我的遺失之所在地。



我常常是一個癡人,

覺得仍會在那兒尋覓得到的,

我知道我完全錯了,

一年後呢,兩年後呢,三年後呢?

那時長街也改變形容了,

塵沙認得我麼,列樹認得我麼,

兩旁靜立的房屋認得我麼?



做不了一個勇壯的流浪人,

我的歲月會無新無舊吧。

但我遺失的如果是種子,

會長成多葉的小樹了,

如果是蟲兒,會留下幼小者而去了。

所以我的遺失是永久的,

在無踪跡中度過千載萬載。4月28日 下午 11:24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