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週末看了一部DVD,電影片名叫做"The Bucket List",主要的演員有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這是一部深具幽默感又能令人思索的電影,探討的是「愛、友誼以及生命中重要的事情」,能看影帝同台飆戲是一種很過癮的事‧那種超自然的演技真的令人折服,自己在看這部片時,腦海一直浮出「追逐日光」這本書的那頁人際圖,誰是離自己最近,列入重要圈圈的人?而誰是圈外圍的名單? 自己花了多少時間陪重要的人?



陷入一種沉思,喜歡劇中說到的生命的意義很難去定義,但也許可以用「你是否在生命中找到喜悅?」以及「是否為別人的生命帶來喜悅過?」



這兩句來問自己,不過問了自己,卻冒出一種尷尬的冷汗,想起學生時期修生死學時,自己也列過一張Bucket List--「人生結束前想做的事情之清單」,依稀記得當時約莫18歲左右的自己洋洋灑灑寫了幾張紙,大致內容是畫了張溫馨的喪禮佈置圖,希望大家來參加我的喪禮會覺得很好玩,不難過,這個想法到現在也是這樣,但是不同的是現在對於死亡卻是一種深層的敬畏,因為感謝死神讓自己感受到對於生命的敬畏以及尊重,看見自己的渺小與無知,以前的自己總愛喊「死就死誰怕誰」的衝氣,但現在的自己希望親愛的上蒼給我時間,讓我完成人生課還,我喜歡孫越老師分享的敬天、愛己、惜物、愛人的理念,希望我能找到生命的喜悅,也為別人帶來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