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動了一個避免惡性瘤惡化風險的小小除痔手術,




景一:異想



躺在手術台上,微微緊不安

專注的大夫,眼神之帥 ~好像是怪醫黑傑克

過程中割肉時,覺得自己好像電宰豬肉之感

縫線時被拉扯的隱隱作痛中,覺得自己像是準備被拖拉上岸的魚

第一次體會到吃素是可以避免生物受苦的想法跑出

手術完成看見像蚯蚓般 醜陋的疤痕



沒有錯愕



而是一種新的朋友出現的感覺



hi~新疤痕 將取代過往的朋友 跟我生活下去了



呵 新朋友您好



看著在桌上的小肉塊



默默的跟它們道再見



謝謝你們陪我走一段



辛苦你們了



永遠不見!!







景二:思想





隱隱的刺痛中,我還睡著了 可見我真的滿累的

這種狀況下竟然可以陷入熟睡狀態

躺在手術床上時 半夢半醒間 想起了母親

也許是因為心裡充滿不捨,對於父母生的肉體,一直是不想變動

不管外在說怎麼可以讓自己更美的方式

對於身體都是不想變的固執

突聯想到生產這個名詞



生產的痛苦應該更多

時間越長

可敬的母親



這樣的恩情 我到底怎樣才能報答?



二十有五的我 雖說自立 沒跟家裡拿錢

自己努力地的在台北生活

但不長進 除了養活自己以外

經濟上能給家庭的是少之以少

深深的殘愧與內疚感 壓在自己肩上



景三: 麻藥退後

些些的陣痛感

想起車禍時的經驗

那次的我被說很勇敢

不顧自己身上的血

照顧著骨頭整個都跑出來 都是血的阿公



why?

想到這 可能是醫生手上的血跡吧

讓我想起那大片的血

也想起那次在急診時

18歲的我

看顧著差點往生的您



整晚都不敢闔眼拼命忍住眼淚的自己

對於醫院悲傷回憶 不停的撥放著



也可能是護士小姐說我膽子大

我跟她說我不怕痛 呵

真的不怕痛嘛?



愛哭的我

是愛逞強吧





膽小敏感的我

有著一個 倔強的逞強個性

不管怎麼樣

都一定要在 沙場上 奮死為止

累嘛?



是的

不然我不會聽見那句放過自己吧

眼淚忍著在廁所中 啜泣起來



不然我不會聽見你的憤怒

擔憂整晚都睡不著

不用後面的尋問



這讓我掉淚

也讓我難受



我想問到底是怎麼了?

看似狠的我其實很難受

我的心就像被箭狠狠刺過一樣痛~

我困惑了 這些我認為奇怪的認同



這樣的落差狠狠地刺痛我~痛!



但我告訴自己

就讓自己減少抱怨,而是提供更多的給予付出與關懷,那就夠了。

因為真正的愛是不求付出的

雖然心痛

但我只能不斷不斷求

能讓我提供越來越多的付出與關懷 來溫暖

祈禱~!!







 您不能決定生命長度;但您可以擴展它的寬度

 您不能改變天生容貌;但您可以時時展現笑容

 您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您可以好好掌握自己

 您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您可以充分利用今天

 您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您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