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讀完李宜靜老師的『這樣呼吸效果驚人/方智出版』一書,如何去解讀看完的讀後看,如果是心正需要滋潤的狀態,會覺得真棒的滋潤,如果是抗拒的狀態,會覺得書中都是老生常談,會什麼我會這樣形容,也來自我的心既需要又抗拒,看著自己一邊口中說放下,但一邊心裡的受害者心理不定時冒出,想要求賠償的憤恨與委屈感,種種交織著,也從這樣的狀態中,更看見自己的無助與需要愛,跟著深層的呼吸,快速時,我竟然感受到一個部份的我充滿憤恨感,自然地哭出來了,而且是那種非常壓抑的哭泣,自己也被嚇到了,想起伊比鳩魯曾經寫道:人不是被事情本身困住,而是被自己對事情所抱持的看法困擾。我現在就是被自己看法困擾著,依附關係的依賴感,而「改變自己的心更需要時間。在我們心中存在著太多負面的想法,你​需要一一指認、消除它們。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必須要不斷地重複​自我鍛練,一直到你非常熟悉為止。」這段達賴喇嘛與好爾德‧卡特勒博士的對話,也讓我看見我正走在重複的自我鍛鍊的路上,看見真誠不批判的自己,很感動,一種自在感,看著自己將收到滋潤心靈的話語,在傳遞需要的靈魂,看到這個需要愛的靈魂,悲傷的眼神霎那間展露出來的喜悅感,也讓我覺得我們都走在同一條路上,不管是黑衣天使或是白衣天使,不管是順境菩薩,或是逆境菩薩,謝謝上天一切最好的安排。 感恩! 我有信心往前走,榮耀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