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聚會 好朋友遇到人生的關卡~聊的過程中

我靜靜地聽著 也分享著最近的心路歷程,

然而我發現我竟然很自然跟她分享 走過以後 當下的心情的選擇 回頭看不同山頭的美 
也很自然跟她講 相信你內在 不管是何種信仰
去祈導 讓自己好起來 然而我看著朋友的眼神 從深度哀傷慢慢轉化成漸漸的平靜感
然而她跟我說了一句話 說我感受到你完全的接納 不批判
然而回頭我想著我自己跟過往的差別 
突然笑了出來就是連結到愛自己
因為近日的體會  對我來說 回應自己本身~我喜歡一位老師分享的~愛自己就是責備與不批評 自己與他人
我一直來的對話經驗總是需要去當老師 給予大量的忠告與安慰等等

但因為總覺得自己能力經驗不是很足夠
給的過程中也是心驚膽跳
但那天看到對話 突然深深感受到
只需要尊重 去聽
去相信對方會用自己的節奏走出來
就不知道為什麼 會用這樣的連結
也不知道很自然就跟朋友分享那些話語 
但覺得很美~很溫暖
雖說腦海會浮起很多很多

但總覺得很有趣好玩 不同的感受 連想等等
我覺的我學習最大的一點就是

就是你跟我說的話語~你的陪伴,是因為在此刻真心關心我,也真心想關心我。但也許下一次,我無法關心妳,也關心不了妳,那麼我會真實的告訴妳,我真的做不到,無法在那一刻關心妳」。
「因為我是我,我是活在當下的,我是真實的。」

還給自己可以自由選擇付出與否的權利,也還給別人可以自由選擇回應與否的權利。
我們能做的,是相互扶持,真心關懷一時片刻,但過了這一片刻,你仍是你,我仍是我。你替代不了我的生命,我也替代不了你的生命。

因為這些言語與體會~~我開始重新調整選擇自己在關係中的樣子說

愛一個人是可以用祝福~相信他正為他的生命盡力著,而不要加諸任何的要求與控制,只希望盡力給予他想要的空間與尊重。
不必一直把能量花費在情緒的爭執上,而是誠實真心的分享1
很美的感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