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節 躲在我小小的殼裡 想念你 您離開以後 我從台北 回到了家 睡在您習慣睡著的床上 穿著 用著 吃著您留下的東西 過了一陣子行屍走肉的麻痺 過了一陣子找不到人生意義的日子 失去了對生命的熱忱與東西 像在泥濘中 掙扎地往前尋找
我的內在 在你生病照顧過程中長期隱藏難言的傷痛,直到你的去世,劇烈的痛苦終於逼出內在的黑暗
人際活動的無法融入 喪失了對興趣活動的熱趣 變得易怒 容易焦慮不安 種種壓抑的一切反撲而來 看著我曾經買給你的禮物 您曾很驕傲地身上的打點 都是兒女買的
我像個遊魂 找著您的身影 總是想著在火化場裡 您在我眼前漸漸燒成白骨 再變壓碎至骨灰譚的過程
今天一直呆呆地看著您的照片 念著觀音菩薩 輕輕地在心裡說 您好嗎
照片上傻笑的您給了我答案似的 完全地避靜期時間應該是到了 該往前帶著這些人生經驗跟整合感受 繼續往前走了
謝謝您 我最親愛的爸爸 或許我再也找不到像你這樣給我厚實 足夠安全感 安心的感覺
但我知道您用身教教給我的這些 將成為我生命的底蘊 繼續往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