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達賴喇嘛
一年的新開始,
昨晚倒數時,翻著本子看著去年的文字紀錄,
想著去年經歷的種種,
腦海浮起的是"我真的讓我自己好辛苦! 而且即使知道辛苦還是不願意停"
滿滿的忙碌,即使給我休息,我卻不敢休息,甚至對於休息這件事情感到恐懼以及害怕。
連休息時都要詳細規劃時間表(安排運動、上課、吃飯等),
也從這個過程中,看到自己無法忍受完全的發呆、空白,
也讓我看到改習慣的困難,也反省著自己逼自己是如此的緊迫。
對於休息這件事情竟然有著如此大的罪惡感。
甚至讓自己活成不會睡覺、吃飯、休息,封閉感覺,變成一台工作以及解決問題的機器人。
也感謝去年有這些機會看到自己的舊習、罪惡感、以及難以改變等狀況,也感謝我的好朋友、老師給我陪伴與提醒。
真的慢慢開始透過一些很困難甚至痛苦的改變習慣過程中,開始逐漸董過去這些善知識老師給予的溫暖智慧分享的重要性。
特別是開始知道"原來就是不夠痛還抓著繼續玩"的這件事情。
去年最大的學習:
感謝我的偶像教我讀莊子、老子,
還有跟香香老師學習,教我做身體的照護與按摩。
透過老莊的學習以及閱讀,帶給我不同於過去守戒、節制、嚴以律己(像是努力是應該的)的框架,
透過身體的相處,才發現我真的逼自己太緊、太累了。如麥兜示範圖片,即使一直限於自知的痛苦選擇輪迴圖,依然選擇對自己累得方式,跟自己暗示說這是為了做好,這是為了紀律等等說服自己,當不順我意時,甚至怨天尤人。

303075.jpg

從這些經歷中,體會到老實地看自己、看到自己的錯誤以及改習慣真的不容易的過程,
去年最深的感覺,但也開始董不好玩就不好玩的意思了,也開始想為自己做些什麼的心念,
謝謝相遇的學習,讓我看到更大的世界,也看到自己的傲慢以及無知。
特別是由於我過於嚴厲沒有慈悲的言語行為所造成的對於人的傷害而不自覺。
在此對於由於我種種的心不柔軟所造成的身體、心靈的痛苦的種種所道歉。
以及跟自己道歉,逼自己到一點空間都沒有,直到現在我還是抓著習慣而不自覺,
我的新年新希望:
祝福自己能學習不自尋煩惱,也不為他人造成傷害(也為我曾經傷害與使其受苦過的生命致歉)
也謝謝所有成就我、幫助我的所有緣分,祈禱祝福親愛的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當每個人面臨生老病死、各種身病苦與心靈上折磨的學習功課時,都能好好渡過人生的驚濤駭浪,能減輕痛苦,去除煩惱。
祝福自己接受各種變化,學習彈性,當面臨種種生活衝擊變化能選擇不封閉心靈,祝福自己能好好地做好一個人,活出自己,祝福自己能夠學習好好說出心中的感謝,說出心中的愛意、做錯時能好好道歉與努力改過、該說再見時能好好告別,圓滿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