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放鬆身心,
煩惱必然減少,
壓力、負擔也才得以減輕,
心智才會明朗。
練會了身心放鬆,
注意力自然集中,
身體的機能也得到平衡,
心情才能夠寧靜。

禪的體驗.禪的開示

 

我希望大家都能記住這句話:「心安就有平安。」外在環境的改變是正常的,人生遇挫折也是正常的,當我們面對挫折、面對困境,不必往最壞的地方想,而要朝最好的方向看。大雨天,你說雨總會停的;大風天,你說風總是會轉向的;天黑了,你說明天依然會天亮的!這就是心中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平安,就有未來。~聖嚴法師

 

 

以我來說,由於我瞭解自己的能力,也知道我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所以我不會迷失方向。如果有人邀我去做其他和我的方向背道而馳的事,就算開出很好的條件,我也不會受到誘惑,因為那不是我的方向。

 

毅力對方向感的確立則是非常重要,一旦決定了方向以後,就不要再朝三暮四、三心二意。雖然人生的道路有種種的阻礙、困難,但只要我們的方向不變,再怎麼艱難的路,不管是大路還是小路,終究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聖嚴法師《找回自己》

 

 

 

出處:法鼓文化心靈電子報,版權屬於法鼓文化(http://www.dd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