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今天是讓我悲傷的一天,因為知道羅賓威廉斯過世了

湧起了類似爸爸過世時的感受,但又不太同

親人的過世是失心瘋

偶像的過世是震驚錯愕

但一樣濃濃的悲傷感瀰漫著我

記得剛開始知道羅賓威廉斯 

是在學生時代 老弟大力讚嘆她的演技 介紹給我認識

而我第一步看的電影 就是這張紅鼻子先生

當時讓在外地念書的我深受激勵

後來接續看到他的作品 都很喜歡他的幽默、樂觀

人性的刻畫中,不失正向能量,為我帶來很多力量

今天在臉書上看了很多老師級的撰文哀悼

原先一早看到英文新聞的我 還以為是自己英文程度不好 看錯了

但看到臉書陸續不同人的公開哀悼

我才震驚到承認他走了

雖然不認識他

但從不同地方的不認識的大家傳來的不捨與緬懷中

我看到一位成功喜劇演員帶給人們的感動

而我在反反覆覆想在臉書哀悼 寫了又砍的過程中 看見自己的掙扎

因為最近陷入整整半年多喪父哀傷期的我 ,又進入了不想表露自己情緒的撞牆期

今天整天的失落 

因為我想到了工作場合看到上吊的畫面, 雖然透過寅哥的輔導,已經逐漸釋懷

但想到更久以前 自殺防治中心看過的分享的個案經驗

更久以前學生時代 ,聽到 認識的年輕弟弟跳樓自殺成功

突然間發現一種由淺到深的串連

年輕時的感覺是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排解自己面對死亡的哀愁

剛踏入職場時,個性直接僵硬的自己,不懂為何會軟弱

在踏入助人工作時期,也常犯這老毛病,不會去同理他人與堅持努力就能有出路

直到這幾年照顧父親到送他走

整整莫名的心情低落超過半年,對生活提不起熱忱,對人生的意義感到困惑

曾經堅持過的信念逐漸的崩壞

看著所崇拜的羅賓威廉斯

想著可以在台前呈現如此那麼強的生命能量與收放自如的演技

但生活底下卻承受那麼多沉重的憂鬱

現在的我竟然可以慢慢體會 人是如此軟弱 跟大家各自有自己的生命課題

也開始可以體會 雖然他選擇了這條路 ,但不能去抹煞去他在世間曾經奉獻過的一切美好

如果我可以漸漸體會父親生前的努力與付出 

也可以漸漸懂了 人非完美  

只能透過不斷地修行

去放下對自己個性與原來行事方式的堅持與執著

msn沒有以後,已經很久時間停止分享自己心情 換到了google也一直是在轉貼好文 不見想法

一直抗拒去書寫自己感受跟想法的自己

因為不敢看見這些年瞧見的最深層的脆弱

躲躲藏藏 尋找一個安全感

今天卻興起了該醒了 該寫了  想做點不同的事情的事情

開了這一個部落格 應該好好地來喃喃自語 自言自語 跟自己好好說說話

好好地跟看見的這些 好好說再見 讓自己的力量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