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的想法錯誤,即使你再幸運、再幸福,你還是會覺得自己很悲哀,甚至覺得自己生不如死。但是如果我們的觀念轉變,即使遇到很悲哀的事,也能化腐朽為神奇,使它變成幸運和令人歡喜的事。所以「幸」與「不幸」,端看我們以什麼樣的想法對待自己的遭遇。《摘錄自「聖嚴法師與心靈環保」》
因為一些特殊的意義,你願意去接受與面對這巨大的痛苦與悲愴。也許這些意義是要告訴你人生的真相,或是要你明白你從未明白的生命真實價值,也有可能要你真實面對自己,真實學習承擔自己生命的重量….。唯有看見了意義,領悟了意義,苦痛才能承受,才能昇華。

摘自「愛‧一直都在」

這幾篇 滿貼近我現在心情
昨晚一直哭
今早去廟裡走走
感覺心慢慢被癒合
當我前天對著他
怒喊
你這個害死我爸的兇手 滾出我視線
甚至興起 想推著他 想殺掉他
激動到 用到手黑青
其實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對一個老人
但身上有滿出來的恨
在咆哮後 得到舒發似的
我厭倦了 疲憊 憂鬱狀態

要好好鍛鍊讓心安住
因為不能安住 所以容易隨波逐流 隨習性飄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