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感的一件事,
跟大姐邊用活動,邊裝活動資料時,
退休大姐跟我說最近有感的照護故事,
其中說到她看到朋友們
分享一位外科醫生一天開三台刀,
且自豪自己一天睡不到三小時,
加完全不浪費時間吃飯,
全心投入工作,
在分享中是個被傳誦的勵志故事。
她問我她的朋友們都很讚嘆這醫生,
但她覺得一個人完全不吃不喝,
一天只睡不到四小時,早晚不是生病嗎?
而且還是做開刀,真的開得好刀嗎?
有必要這樣用意志力磨損自己嗎?
問我的想法,
跟大姐說我認同你說的,
我自己最近的心情是
喜歡做助人者角色,
有時可能迷戀到一個往下給的權力位置,
有時內心的渴望欲望戀會驅動自己不惜切斷身體感覺,就是要極力地燃燒自己,身體損傷也完全不感,甚至覺得自己有照顧好自己,只是累忙正常,找時間有休息就够了。
但往往休息時,又看著被需要,需要幫忙的狀況,又會忘了自己要休息,覺得自己還好,又投入忙碌中。
但像你的觀察,自己不吃不喝的人,真的很難長期給出好的照顧品質。
我覺得你能看到這很厲害,謝謝你分享提醒自己不要這樣對自己身體,也提醒我不要讓自己身體太累,路才走得遠。
#照顧好自己,才懂什麼叫好的照顧。
身為曾是超級不休息的狂人,看著也一群飛蛾撲火不休息的人,有感紀錄。
不要再玩耗盡體力無感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