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月7日 

(塵念生活)

最近又開始挑戰體力 的生活

我果真是十足地工作俇 哈哈

但是很開心 工作如同心測結果 象徵我的禮物 

喜歡工作夥伴 那種自然 坦然 直接爽朗的文化 

過往小心翼翼 害怕犯錯的心 感覺慢慢融化 

對於這樣的變化感覺有點緊張不安 

但是感覺是美好的 

因為一種安心感油然而生

謝謝上蒼 給我那麼棒的夥伴 

謝謝總是給我關懷與支持 

感謝您 偉大的造物者 

將近來一些觸動的點紀錄下來

感謝能接觸到這些善緣

曲老師演講中

"把不好的變成好的"

觸動著我的心弦

mini跟我分享的

深夜裡的蘇格拉底心得

起點走到終點

重要的是過程中

如何強而有力地持續的拿著劍

砍掉膽怯 不敢面對自我的內在

如何傾聽內在的聲音

知道屬於自己該行動的時機

如何選擇 愛自己所選

呼應到陶姐分享的龍應台文章

整個讓我起雞皮疙瘩



想起到上憲哥課時的感動

一千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

過去是不代表未來



許醫生提到的

您創造您的實像



仁波切說的

迴力球 

勿執著 放下

熊老師的 

了解您的狀態



近期再讀了凡四訓心理起的漣漪



以及看了頭昏 不能參透的金剛經 (親愛的菩薩 原諒我的懶惰 )



不同的發現 帶來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觸動、 不一樣的感受

得亦非得 失亦非失

懷著珍惜 感謝的心

感謝所擁有的一切

所接觸的一切緣分

歡喜緣分帶來的感動

但願自己能茁壯

就算受到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算茫然失措

徘徊街頭

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不忘記自己對自己的約定

就算總是被說 是傻瓜

總是讓關愛我的朋友 擔心我

擔憂我總是很容易體諒人 自然地會照顧人的歐巴桑個性

自己受傷了 依然是傻傻地相信

執著於人的善良 正面積極面

還是想要傻傻地相信

因為老天爺讓我擁有 這樣快的復原能力 一定是有作用的

不明白 我身上的種子 發的芽 會如何的作用

但希望可以徹底地人善其用 不枉然來人世一遭

懷著歡喜的心看待這些緣

也希望自己修改掉嚴苛個性

冷冷的個性 或是淺顯的病識感!!? 

學習寬以待人 寬以待己



感謝上蒼





(位移)

搬新家~~~~!! 

迴力球理論再次印證 

結識的緣又再次回到生命

整理行李過程

勾起很多很多的回憶

看著走過的青澀歲月

來台北 像個游牧民族 

一個人拖著行李箱 

上公車 半搭計程車 (那時整個覺得自己是怪力女超人 猛!) 

自己叫搬家公司

還有靠老弟的大力幫忙等等

足跡不斷地位移著

踏過 學生時代 最愛的萬華區 新舊文化交錯中的衝突 真美 著迷著那種半開發的老舊頹圮氣味

在石牌呆了近一年半間換了三個地方

心中最愛的 莊v,李p,圖書館,軍艦岩

那陣子 好愛清晨剛破曉 去走山道

露水的味道 好舒服

那陣也好愛夜半自己騎車去看電影 好開心的回憶

而心情上經歷像是洗三溫暖

對人信任感喪失的心痛 難過

恐怖驚魂記 讓我體會到友情與親情的溫暖與支持

住永和時最愛的二手戲院 

視味覺的最愛是看片 滷味加珍奶 

住大直時的面山的落地窗

是我難忘懷的美景



師大的人文氣息

喜歡古亭那邊 

同安 估嶺 汀州 南昌等街道 的 重重交錯

最愛的活動是騎著小單車

扮演著探險家

到處 亂騎

享受著迷路時發現到新的小巷中 的樹叢 

或是小吃攤

最喜歡 去臭豆腐攤 吃飯

跟可愛的阿伯 聊天

看布袋戲

聽著阿伯白手起家的故事

想起家鄉的阿公 爸爸

不同的地方

相同 類似的故事

每每看著阿伯 喜歡熱鬧 有人陪時

總會想起 家理的 爸爸 

是否也是一樣希望小孩都呆在身旁ㄋㄟ?

最戀家的小孩 卻離家最遠

我可愛的爸爸 媽媽 

希望我可以讓你?為榮

這是我努力的動力 

外表冷漠 能幹的我

內在是一顆膽小不安的心

努力的動力是

希望可以磨練能力

能供養 父母更好的生活

鄉愁一言難盡

出生地回憶 越來越磨糊

大神經 缺乏方向感 工作能幹但是生活白癡的我

越活越住 越感覺自己是外星人

沒有一塊是熟悉的 呵

甚至懷疑著自己臉上是自己嘛

還是帶著面具生活的疑慮 ??

亂想時 一閃過的念頭

隱隱約約中 不免錯覺自己的決定 好像為難了自己 (哈 特別是心情不好時)

~要學會飛翔前得先學會 say good bye ~

再次感謝上蒼給我大神經 讓我不開心的念頭常常都是一閃就過

大哭一場 吃頓飯 馬上就是恢復哈哈大笑的臉

加油~ 我喜歡自己的屌跟直接

喜歡認真生活 

真誠跟自己相處的自己

喜歡對的起自己良心的自己

喜歡自己所討驗的黑暗面

因為黑暗更讓我知道光明的可貴 

位移 位移 位移 

不斷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我從那邊來

誰給我生命

自己的根的發源

~~我從那裡來~

不隨位移而消滅



乾杯~Sherry!! 

~新的開始,不要頻頻回顧過往 不然會走不了遠路的~

但也不要不回顧過往,不然容易走錯路。~

拿捏之間 就慢慢學了

加油囉~敬 可貴的敵人 ~自己!! ~呼乾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