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哭泣的小女孩,
看到了自己遺留的憤怒與傷口,

惡夢中看著心中當成媽媽心情看待的大人,
每天沒來由地吼罵,責罵你是笨蛋 是豬嗎?
甚至摔東西, 到氣消時,
長輩又會過來抱歉說我只是太累了,對不起原諒我,
小女孩內心都是淚水,但痛到流不出來
小女孩覺得已經接近透明沒穿衣服的真誠述說所有內在感受,
每天每天地努力把大人擔心掛念交接的事情盡最大努力處理,希望減輕大人負擔,
小女孩不懂為什麼要說我心機重、說我不老實,還大聲地責備我沒良心、沒責任,揪著又抱著說我真的太兇了,

小女孩不懂周圍的人只會跟我說你不要聽、不要管就好,
小女孩不懂要求我的認真誠實跟真誠、不說謊都有做到阿,甚至覺得真的每天都惹生氣,每天要我走,走遠遠不要讓你不要看了討厭心煩。
那我就走,不要惹生氣就好,
小女孩走了以後,經過好一段時間的練習,
有一天眼淚流出來,不再做連日被責罵吼叫的惡夢..
小女孩突然之間知道原來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照顧自己了,不用再被這些刀子口的人影響了...

原來關鍵就是要有勇氣看到傷口,好好秀秀,接著牽著自己往前走呀。

# 鄭宜農 - 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 一定就能看見光

大女孩帶著小女孩說還在練習的路上,但知道該往另外一條路了,我不會在把你放開。

#祝福每位內心滿是傷的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宜農 - 光 哭泣的小女孩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