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導》by 一行禪師

答應我,
今天就答應我,
現在就答應我,
在豔陽高照、
日正當中之時,
答應我:
即使他們,
以山一樣的仇恨及暴力將你打倒;
即使他們,將你像蟲蟻般地踩踏壓扁,
即使他們,將你全身肢解、開膛剖腹,
記住,兄弟們,
記住:
人並非我們的敵人。
值得你為之而戰的,只有悲憫──所向無敵、無可限量、毫無條件的悲憫心。
瞋恨永遠不能讓你面對人心裡的野獸。
有一天,當你以十足的勇氣、仁慈的眼光、
平靜自在地(即使沒有人看見),單獨面對這頭野獸時,
從你的笑容中
將會開出一朵花。
而那些愛你的人,
將會看著你,
穿越千千萬萬的生死世界。

再次獨自一人,
我將繼續低頭前行,
知道愛已成為永恆。
在這漫長崎嶇的道路上,
日月將持續照耀,指引我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