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愁 -席慕容




故鄉的歌 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 響起



故鄉的面貌 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望

仿佛霧裡的 揮手別離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Lost and Found,這兩個英文名詞就是我近年來的心情寫照,在外在文化刺激甚多的台北,內心一方面渴望安頓 幸福感,一方面追求未來希望的可能性,在時間不斷逝去下,產生一種自身不能控制的不安,不斷地衝擊。 一直追求的是一份心靈上的坦然、自在、解脫感。Sometimes 選澤停擺,就只是想發時間讓自己停住,可以真真實實地體會一種空白,在空白中會浮現很多情緒,如:不安、焦慮、恐懼,由這些情緒中去看自己是誰,找到自己要的調調。 現階段的我 ,思緒雜亂, 心理還是充斥著不成熟, 也還有一種小朋友自以為是, 半帶著高傲吧 的態度, 看事情的角度總過於表面, 以前楊導講過的: 沒拿到入場卷,連入門嘗試的機會都沒有 就不要談太多廢話,要一張可以進去玩的入場卷 得費很大的力氣,你到底多想要這張入場卷?在 面對自己的落差及釐清我"要的是什麼"的這個部份, 還在調整中 。



近來不斷地反省自己的幼稚無知,也不免感激疼愛我對我照顧有加的 老天爺, 當我的態度 行為 表達 上有不對 或是太過偏激 武斷之處 ,總是讓 先輩的指導我,也希望能持續都有先輩们 看到不好 不對的願意直接跟我說 ,讓我有機會學習 跟改進,因為自我一直覺得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存在著,常對於他人的正面肯定、回饋, 接受度上沒法很大氣的接受,還是會存著害羞、否認。希望自己可以大氣的接受他人讚美。也開始期待 三十歲的來臨,希望每五年 十年,每個階段自己都有不同的展現,能持有努力跟認真 的態度 我都有成長, 都可以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好多好多東西可以學可以去挑戰。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