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的情景,我默默地掉淚,一邊念阿彌陀佛安穩情緒,一邊腦海浮起地獄,為什麼總是老是過著日復一日的痛苦生活,為什麼不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生命是可以簡單而美好的! 但為什麼我們總是慣性地淪為同一種生活模式,無法從牢籠中掙脫,總以為逃開現場就能暫時地逃開現有的一切,但是回來後,卻又開始回到現實,一切又得重頭開始,直到下一次壓抑的情緒再次潰堤。我突然間從空隙中,了解了其實需要一點改變,生活就會變得不同。聖嚴師父說:『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學習『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相信最最可敬的菩薩,會帶領走過風風雨雨的,師父說:『世間因緣變化莫端,人無法掌控,但人的心是自己可以掌控,自己轉念的」,現在的我要直接試看看,看這個世間的善,看看每個人心中的佛性,也體會自己的佛性,試著學習斷一切惡,學一切善,發慈悲心及菩堤心,不是很多人都是天生優渥,我相信那些自在的人,只是比較懂得生活。從過往的地獄中,我看見了自己的煩惱為何而來,我想做為我自己,不再勉強自己做不是我的我,我只想好好享受對於生活的體驗,試著展開與別不同以往的生活,讓瑣碎的煩惱也跟著蒸發,我相信生命是可以不斷地美好…困境是希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