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朋友聊天,好朋友說我的敏感很適合給予人進一步看不見的地方,會對人有所幫助,發現自己很自然地回說我顧好自己的就很了不起。
 
逐漸看到自己的細微改變,過往內心匱乏不滿足的自己遇到許多的外境,讓我吃盡苦頭,甚至常常處於全身是血的狀況,我不懂人為什說變就變,即使所謂的專業修行人比沒受戒的平常人更可怕? 做出來的言語暴力行為更可怕?
 
甚至做出讓我精神接近崩潰與混亂言行,最後靠著家人好朋友支持著我,告訴我的個性就是太單純跟善良,我慢慢地看到自己真的心中沒有傷害人的心念過,因此我不懂為什有人這樣上一刻疼愛你無比,下一秒卻可以直接毀掉你,慢慢地開始懂了這就現實的人性,也是我過去一直沒學習到,至於我是否當他們逆行菩薩,我發現沒需要,
 
就是祝福有病的人遇到好醫師,有病快好!
 
各自走自己的修行路,珍重不再見...
 
 
感恩選擇再念書的這段日子,
一路念書的路途中一路整體來說不是很順暢,
處於一種生存焦慮以及經濟的不斷平衡狀態,
總是處於一種考驗邊緣極限,
念書這幾年面臨很多人性挑戰,也真的讓我吃盡苦頭,
在不斷跌倒了再爬起來擦傷口的反覆路程,
甚至有種精神崩潰,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狀況,
 
逐漸明白原來最重要是回到自己的信念堅持與回到自己的修行上,也逐漸懂了師父在 《法鼓家風》 一書寫到的...
 
 
" 知道了佛法,自己要照著去做,這比記得多少還重要。 我從小記憶力就不好,雖然拜觀世音菩薩以後,有增長一些記憶力,但我並不特別重視記憶背誦,我重視的是從實踐之中體驗佛法。從實踐之中體驗的佛法,是和生命相結合的;否則,即使看再多的書也沒有用,因為和生命沒關係,說佛法靠的只是一張嘴巴,對自己沒有用,也不能感動人。所以,我重視的是實踐,以聽到的、看到的佛法為實踐的根據。"
 
深深地體會重要的用自己的生命活出實踐,
所謂漂亮的資歷或是舌粲蓮花的口才或是看似以助人奮力燃燒自己都只是假像的外表,
很多資深修行人嘴比沒持戒的人還更可怕,
不如一位每天上路煮茶給山路上的老婦人單純的心念。
 
人的心念真的很複雜,修行後更用一推奇怪的名詞,
逆行菩薩,為你好,是教你忍辱,要結善緣這些名詞來教你,
最可笑是最愛講這些話的人,往往是隨意拿刀去砍人的人,讓我深深體會到資歷不等於實際的修行經驗,
 
生命的信仰的選擇來自於自己夠不夠勇敢,
有勇氣去看到自己,願意從自己的生命中老實做起,
 
來念書這幾年我感受跟學習到很多,
對於信仰的重新翻轉,
特別是著實感受到站在每位優秀的師長過去累積的不同經驗,
帶著我們看到不同的世界觀,對此我深懷感激! ,
感受到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
 
期許自己懷抱初衷,一路好好盡責做好學生的本分,
持續往最後一哩路邁進...把最後一段功課好好完
重要的是有勇氣看到自己的匱乏,願意懺悔重新照顧好自己..我走在路上了 雖然還是常轉圈圈
但我有信心,也逐漸相信那是每個人自己該做的功課,沒人可以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