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珍惜手中的一張票》

下載.png
跟長輩聊天
長輩:看到香港新聞好怕
長輩:說小孩怎麼被打成這樣
我:安慰起,順跟閒聊起大陸跟香港的關係連結
最後帶到要珍惜手上這張自由選票
要認真看有認真做事 跟有國際觀的候選人
不是用顏色去分人
台灣的歷史不長,但歷年來的歷史過程 我們就是經歷不少國家的替換 融合
我們身上帶著很強韌的力量
我們太習慣用悲情來看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
台灣的經濟也是排行世界前二十名的
而且台灣的美食很有名 超多外國人喜歡來台灣玩的
長輩:是唷 
我: 我們的教育都是背多芬,硬被塞我們也不一定懂得大陸歷史文化 跟權威要求的東西
媒體都喜歡報導衝突對立的立場
你想想 你自己有嫌棄家鄉的外配過嗎?
長輩:怎可以 人家都是辛苦嫁過來 也是為口飯
我:對阿 大家都那麼善良 
為啥 每次選舉 就變成八百輩子結怨已深的仇人??
長輩: 恩
我: 台灣的美不只有發大財 我們都是一起處創造歷史的一員
要珍惜我們難得來的自由選舉權
珍惜我們的手 可以轉遙控器的機會

對話可能來自於連幾個月香港新聞發酵
長輩沒在跟我說啥 不能改的原則
希望透過對話 慢慢可以了解不同立場的在想什麼
希望可以慢慢彼此影響 換個方式走 從悲情對立的習慣定位走出 讓下一代開始有不同的模範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