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師父:「最有效的超度,不在於做了什麼法會、念了多少經,而在於把佛法的精神內涵,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
 
晨讀這句話真有感,
一下就是快八月底,
發現經過一年的砍掉重練,
慢慢有讓混亂恐懼的心逐漸回到平安的心,
謝謝這一年陪伴的家人好友們
感恩所有慈悲的神明菩薩的慈悲加護,
願我能記得 "回到自己身上實踐"的這個提醒。
 
今天最大的學習體驗是顛覆我對於過於菩薩道的看法,
深深有感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急著抓菩薩道,
也非常有感 年紀以及外表看似的厲害不等於
真正內心的慈悲智慧,人忙著往外照顧 ,往外都是問題,看不到自己。
看到自己真的非常不容易,
謝謝這些活得明明是人活到像人形動物的人,
讓我體會到這些感觸,
也讓我體會到有種狠是外表甜蜜的糖,但其實根本只是假性的親密感,
 
謝謝我醒了 逐漸看動自己過去的傻
也謝謝感恩我身上存有父母存成的珍貴的善良
 
感恩這一路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