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376192239602399/videos/433122840583838/UzpfSTMwNzUyMjA2OTQwMDQxNToxMjc4NTM3MjU1NjMyMjIw/
 
看這隻短片很有感,複習了個體心理學概念,
內容摘要:害怕被討厭,害怕關係斷絕,於是不斷順從他人,甚至認為拒絕對方或做出違背對方意願的事是罪惡的。
 
這周看到一些不合理的情況,發現身體的怒氣讓自己睡眠受影響,不過很感恩這陣子持續的練習,有看到為什麼自己這樣子,主因是過去處於一種做爛好人的個性,覺得都是我做不夠的心理機制,壓抑了很多情緒沒有出來。
 
看到這點,知道努氣是提醒我,不是以前認知的生氣是不好的,確實我受到傲慢、目中無人的不禮貌對待,確實我感到生氣感受一群拿法當理由,傲慢做作的團體。
 
試著讓身體的怒氣出來,試著讓自己知道這都是身體寶貝在提醒自己不要壓抑的訊息,慢慢地透過深呼吸靜坐跟信任的人講出我的憤怒感後,生氣就消散了,而且回到軌道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這種感覺讓我感受到原來就是這樣逐漸點滴的練習,慢慢產生了一種對自己的自覺力,跟比較不容易受到太多影響,影響到日常作息。
 
喜歡這樣持續練習的結果,也感受身體真的是偉大神聖的殿堂,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往對的軌道前進。
 
承認自己的怒氣,承認自己的悲傷、承認自己的無力可為,更多是看見讓每個人回到自己本來該做的責任上
對方逃是他自己的功課,有緣回應了,對方不接受不是自己做不好,讓每個人做自己該做的角色責任。
 
喜歡這樣日常學習體驗的心情點滴~~
 
 
#今日香氣~檜木老油
大樹的森林氣息,穩定安定的味道讓人進入大片森林中,自然地被森林包容的放鬆感,做自己長出自己需要持續練習,讓大樹的穩定力量陪伴支持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