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閱讀邀請,雖然不要有任何解釋或評論,但還是想寫一下簡單心得,最近處於格鬥狀態,讀的東西都是文獻資料。
第一直覺想分享這本質性研究書籍,對我啟發性很多。

getImage.jpg
我把這本當成小說看的感覺,因為文筆之流暢,讓我覺得就是欣賞一位前輩如何做研究的經驗分享。

特別是這句話,打動跟不斷提醒我,甚至影響我之前在這趟研究旅行中做了不同的決定。

"陳向明103頁:不要把沒有經過檢驗的前設塞在研究對象的表述中。被研究者的意義,如何從中受益。為證明自己假設說明別人而不得不進行。"

想起剛入學,上研究法的老師們都提醒自主學習跟對得起自己良心,雖然持續緩慢著走著,但發現一路跌跌撞撞中,也慢慢有自己專屬的學習體會。

PS.想TAKE 之前當我做團報時快瘋掉的我,晚上總是得忍受聽我焦慮瘋俇不自覺一直講研究法內容的好友,講到她上班會去跟同事說我的瘋俇行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