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看完這本書,覺得有趣,外國作者,但書中有許多東方哲學、經絡觀念的分享,其中自己對應自己受傷的部位後,很有感觸,為自己的意外受傷找到一種可能的解釋,父喪的失落導致,讀的過程也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他的心事。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過去習慣性會逃避疼痛的感受,但去年一整年無可逃避的狀態,卻也讓我看到了學習接納、接受當下狀況的觀點,身體真的是神祕的殿堂,過往的我一直忽略著身體的警訊,而體驗到一次反撲的威力,看著身體緩慢地復原,心存感恩自己的好運以及身體的自癒能力,也感恩一路碰到的醫生、善知識,學習對自己身體慈悲,好好照顧它,將是我持續要進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疼痛的隱喻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