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起來看書 
一邊感觸又浮起了 
有種突然觸通的感覺
就用寫的方式 對我比較容易些拉
WHY 失眠 
往心底探索去 
是與原生家庭的連結與靈魂糾纏,讓我喘不過氣般的一直在尋找一個平衡的出口。
出身在勞工家庭,看到父母的辛苦
爸爸媽媽很疼我
但家族重男輕女的家族以及爸媽不是很協調的婚姻帶給我的影響
年少的我心裡其實很難過                                                                                                     
因為在學校或是去同學家裡時,大多長輩會說你好乖阿,嫁給哥哥,好不好阿或是來當我的女兒之類的客氣話
反差之下家裡的狀況是 
只要出了狀況 就是自己硬著頭皮學處理 
整個時間都是給家裡了 但就是怎麼做好像都不夠 
以前總不懂自己哪邊出錯了 
小時候常被說如果 我排行老二 出生是男的 
我媽就不會被阿嬤看不起、欺負之類的話  
年輕的時候 有種自己是個錯誤的感覺! 
以前常有我的出生造成家裡的負擔的感覺 讓媽媽受委曲了  
常會覺得自己不要出生 或是早夭折了 是不是我媽會快樂點!?  (長大以後逐漸明白 那是大人之間的事  不是小孩的錯 )
我被家裡的人說覺得我是想逃離家裡的環境,所以留在台北工作
現在想想 或許還真的是這樣的內心的壓迫感牽引造成的   
讓我逃開那種一直給 都不夠 、一直給 都沒有正向回饋的環境
回到家時的衝突 家裡一直吵鬧衝突                                                                                                                            
常常我都得用很兇或是板著臉說教引導的方式對話
這樣的方式跟內在自己溫順、拘謹 不喜歡衝突的個性 很大的分歧 
但在家打理一切時,就是都是得很兇悍 冷靜的模樣 (一直在想 怎樣可以調成更符合內在的表達方式)
擔心著父母過於好講話的個性、 處理親戚的可能的濫帳
像昨天回工廠時,
情緒控制力比較弱的媽媽, 跑去跟阿公說了些什麼
阿公看我的樣子,就是我站在前面跟他請安,  他可以完全不正眼看我 ,完全把我忽視掉的樣子
又以為是我這個孫女講了什麼,是已經習慣了跟麻痹了
但是內心有塊黯淡需要處理啦

我很討厭自己會討厭人
而且是自己的家人  
想起 阿公阿嬤 對待父母的方式 就會難過 
但是他是我爸爸的父母 我不喜歡我自己這樣
我討厭自己這個樣子 
但很多情緒糾結起來
最後我對他們的方式 就是相敬如賓 客氣的態度
我討厭自己跟父母生悶氣的心情 
生了悶氣後  就是自省日記開始猛寫 懺悔自己不應該的行為                              
就是討厭給人貼標謙的自己 @@

晚上的失眠 來自這個吧 
感覺一直勉強自己做自己不喜歡演的角色
感覺怎麼做 好不容易一點點進步的和諧出現了 
但一下就沒了 又是吵吵鬧鬧的 呼  無力感                                                                                                                                                                                                   
幸好~~噹噹!!   感激老天給我樂觀的心
慢慢地 練習著慢慢地停下來去看自己真正要的人生是什麼?
雖然我還是無法善解或原諒上一代的行為
但是我現在真的是可以說釋懷了
能跟自己說,清掉吧!
那種難過的感覺,因為對於現在的自己毫無助益
我能做只有過好自己生活,建立新的生活模式,不要讓自己也陷入這樣的輪迴
我知道自己我沒做到真正的寬恕(我的心眼太小了 討驗自己的家人被傷害的感覺   還是會記恨 挨  還需要好好鍛鍊自己不要那麼愛記恨 噗 ) 
家裡現在大家情緒都穩定多了
我也放心很多
姐姐溫厚善良的心
可愛的弟弟妹妹總是貼心的關心
祈禱 弟弟 妹妹 找到屬於他們的幸福 
姐姐跟父母的關係 可以慢慢解凍  開開心心地過她自己的幸福人生 
大家的個性都溫和 彼此非常的關心
但受限過去的工作環境與家族問題累積的情緒
就是內部的溝通跟情緒管理很容易起衝突
用力祈禱 大家都可以慢慢學習
表達自己內心的愛與關心
 
就內心真的很希望
大家可以走自己的路 找到自己的幸福
現在爸爸狀況與情緒穩定許多了
自己內心希望快找到工作主要原因是希望存錢拉!  噗 ! 安全準備金低於預設的感覺很沒安全感 @@
不過開始工作後
第一就是我改掉沒日沒夜的工作的習慣拉 !!!!!   要給自己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選擇回家是我對於自己人生課題的操練
選擇不逃開這個環境
練習跟這種一直逃避的壓迫感 和平共處
練習學習多愛自己一點 跟自己建立平和的關係
練習知道我可以軟弱 不用什麼都要ㄐ一ㄥ著                  
練習知道了解每個人都有他人生自己的功課     
有時候你能做的跟最好的就是沉默、默默支持、守護
練習知道很多時候事情的真相不如你看到的
有時候人會加入自己很多的想法並不客觀,能做就是盡量地諒解、包容
練習知道 生命自然找到出口 只是那個出口的時間安排 不在人的身上 
可以做的是盡自己所能 作完自己該做的 靜靜耐心的等待
練習知道 可以付出真好 不要一直看自己沒有的 而是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
人的心理是溫暖且甜蜜的,因為有愛在心理 ,身外的一切都變的可愛說!!

最重要可以多了時間陪父母
也希望父母 家人 可以原諒不夠柔和聲色的自己 過於直接的語言 傷害了他們的過錯
 
這幾個月常覺得
自己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起最大的擔當 
現階段的自己跟自己相處 多了很多踏實感  
 

生命無常! 
一起繼續努力吧!
加油!! 加油!! 加油!!
再次祈願菩薩祝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