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夢到爸爸插鼻管不舒服痛苦的模樣,我大哭起來,捨不得爸爸受苦的心情又浮起來了,看著在門口死掉的貓咪、當場被貓咪咬死的老鼠以及腐敗的老鼠、小貓屍體,感覺就像在預告死亡隨時都會突然間來臨,心情感覺上準備好了,心情上還是會氣爸爸的不配合以及媽媽照顧上的粗線條,但看著爸媽因勞動過度嶇嘍的身軀、爸爸越來越多的白髮,以及父母認命地持續工作的樣子,我真得發現我對父母的要求太過份了,他就是我的原來的父母呀,從來沒改變過,我怎能在短短幾個月就期待他們改變?  深刻地體會到勇敢讓自己願意無條件付出,而愛是站在對方的需求上不求回報的付出,因為付出愛讓自己包容、容忍、接納原先不願接受的情境,這樣的體會用了我二十幾年的時間去蘊釀,到最近慢慢蘊出一種深切刻在心上的感受,最簡單也是最難的愛,就是真實地感謝自己手上擁有的,能珍惜擁有就是最富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