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搬回彰化以後,隨著爸爸病狀的穩定,一邊找工作外;一邊幫忙家裡工作外



最重要就是學習重新跟自己相處,會說這句話,其實也很怪!?



呵...都跟自己生活那麼久了,怎麼會說要學習跟自己相處

印象中自己離開彰化到快步調的台北讀書工作以後



就開始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生活的主要任務就是工作、賺錢、照顧家裡



現在認真的回想:我還真是處於一個封閉的狀況!



一種像鹹魚被冷凍在冰箱上層的狀況..@@





剛回到家鄉時,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抓不到生活的韻動

偏離了習慣的軌道

抓不到規則對於嚴謹的摩羯座來說,還真是個很大的衝突



內在衝突了一陣

最後發現做啥都怪的狀態下

決定放了

用像跟自己談戀愛的感覺,重新跟自己相處



開始揀起自己喜歡的事

工作俇的自己開始停下工作



開始發呆

開始有時後可以睡晚一點,不用天天早起工作

開始專心享受慢慢做家事的開心 而非追求效率般的計算著時間

開始騎起單車跑到田邊看日落

開始下著小雨時去淋雨

開始學習迷路的好笑與接受路癡的痛苦

開始閱讀管理及工作管理外的書

開始更認真發信給朋友群 

(這是自己很愛做的一件事,會特別選文章分享,每封寄出的信都表達我內心對於人生旅途上結識的朋友们說不出的感謝及祝福)

開始找了很想看卻一直沒有看的電影來看

開始看天下父母心及韓劇,以前打死不看,現在卻發現鄉土劇還挺有趣的,演員其實好認真、好可愛說...

開始學習 我可以說不知道

開始學習 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我在沒察覺中快言快語傷害人,真心的懺悔..

開始整裡過往的存封以久的資料,開始回頭去看看以前的自己

開始認識新朋友,有新的學習與交流

開始上facebook、e-mail跟好久沒聯絡的朋友敘舊、分享最近的生活



發現還挺有趣的!



開始確認發現到自己內在著一種黑暗

以前總是逃避它

現在卻發現它就是一種天性 

真的不需要去害怕它

我是可以學習跟它和平相處的。



我好喜歡林良作家的小太陽,那種幸福三丁目的意境,一直是我內在在尋求的感覺標的



想起最親愛的方姐姐叮嚀的:



親愛的雪玲



每個人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作品

在來到世上之前就背負著著功課叫體驗

功課做完 就會回到天上再開始另一個循環的輪迴

爸爸的功課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沒有做完

但是

別忘了 你有你的功課

別忽視她太久

你知道我在說甚麼..





這段話不斷地在我心裡迴盪著,刺激著自己



我想自己開始要改變了



第一步

需要做的是:

在付出前先想想自己,量力而為

以免事後造成雙方的困擾



第二步

學習柔軟的心,讓心柔軟



試著分享內在的想法與經驗

而非封閉自我

難免有時會出現自卑、懦弱的不健康心態

但透過分享溝通,相信有著家人與朋友的鼓勵,就是幫助自己向前努力的力量



第三步

學習以開放的心



學習朋友與長輩们的成功與人生經驗。



現階段的自己著重於心靈自由的實現!



我開始了宣告自我誓言 



勉勵自己在出生的家鄉 展開新的生命的開始



在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中,做自己的小太陽





著手開始,出發! !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善 的頭像

    陽陽日記~Sherry部落格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