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著家族治療大師維吉尼亞‧薩提爾女士的個案工作實錄,透過書以外,看見她本人的影像,讓我覺得很興奮也很親切,她的著作總是洋溢著真誠、愛、活力、希望,本人也是傳遞著同樣的精神力,讓我很溫暖!

看著這個個案實錄的內容,看著她自然地進入家族關係,讓每個人學習了解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同、情緒方式不同,表達內心說不出的話,最重要是表達愛意,她提到她的經驗中:最難表達的就是互相的愛意與關懷,但還有機會,還有時間,我好喜歡她鼓勵的,人還沒死,都是有機會! 然後過去的你,小時候的你受到的傷害與失落,現在的你可以選擇用新的方式來與周圍的人互動,印象深刻,在她身上看到甚麼叫做真正的包容與傾聽,她用最溫柔的字句去關懷當下每個人的心,讓我深深反省,我容易衝動的習性,義證詞緩! 突然腦海浮起這句話與這個影像連結,很溫暖!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是相當豐富,令人著迷的! 我的心開始融化了,學習如何愛!

喜歡這種自在感! 我開始學習如何去愛、如何去享受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