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夕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天涼了
秋意越來越濃
感覺很舒服
喜歡哪種涼爽的感覺


剛從彰化看完賽德克巴萊回來
從打殺場面中感受一種共業與因果的可怕
感動魏導對於拍片夢想的堅持
感動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
重新認識了 這塊我出生的地方 曾發生的歷史
感覺心被輕輕的呼喚著
就像秋天的天使 靜靜來到 跟我說哈囉的感覺
我的靈魂 也渴望 祖靈的呼喚
渴望穿越彩虹橋
追尋勇敢
在我心上印上圖騰


想起最近騎著中投的場景


兩旁的稻田  不斷著生命週期的循環


看著大拇指般的芽 在水澤努力往上爬
逐一變成不同高度的波浪
慢慢轉成金黃色低頭的稻穗田
割收了 只剩燃燒灰燼的稻田
接著又開始循環


真美麗的循環


看著電影中綠山的畫面 腦海也浮起我中投沿路騎車記憶中的那片綠


然後一邊聽著我晚上最後聽的哈情歌
想起今天下午流下的懺悔與不捨的淚水


自古情關難過
看著線上的在乎的那個人
那種綠色的自在又轉變成抹茶綠的濃稠
無盡透明的思念感相對著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應該要的成熟
那句天轉涼了 記得多添件衣的顯微鏡奶奶的叮嚀
我停住在心裡也停在這個空間中


低著頭祈禱 
習慣地祈福 請他深愛的神保佑他 健康 平安 喜樂
很多煩人的事一件一件順利處理
也趕快可以得到助手 幫忙瑣碎業務的處理 多幫忙分擔一些
他深愛的神 會觀照他的
聰明的他一定可以一切順利的


靜默地禱告


我總是給別人與自己太多負擔的愛與照顧
但靜默的禱告 讓我覺得幸福
靜靜地祈福 禱告 
一切都好


也為自己加油打氣
我相信有天我會學習到平衡的關係的
不會給的太重 讓人壓力 負擔
也不會過度地在意 期待
相信內在的力量
相信我的毅力與勇敢
就讓心中的花種子 取名叫做珍惜吧
像蒲公音一樣自由的飛吧
飛到喜歡你們 會珍惜的土地上
好好去發芽 成長




~~~~~~~~~~~~~~~~~~~~~~~~~~~

每個人的當下心境不同
有機會對上 就多溝通交流囉
生活就像水流
很多事情 還是一直發生也開心面對
 
刻意關上什麼或開啟什麼
這樣會覺得很累耶
多接觸不同的新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