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自己的未來不曾抱太高的期待,不會為自己設下「幾年以內一定要達成一個什麼樣的標準」,但是我有大方向,盡心盡力努力下去。因為對未來,會出現什麼樣的因緣,我沒有辦法預料。就像武俠小說裡的主角,離開師父下山了,前途未卜,遇到狀況就應對,至少要練習自保,讓自己有一條活路走。

聖嚴法師10-02《方外看紅塵》p. 0137


整理工作筆記中,年假的第一個假日上班,開始收心操,整理筆記與待辦事項,一邊看到自己那天看許禮安老師分享的採訪片段記下的兩句話:面對死亡活出真正的自己,活出目無無人,非他尊的生活。突然發現隨意寫的這兩句話,是對於現階段的我靈性的照顧的滋潤,呵! 很妙的感覺!
也在思考著對於生命的態度,以及生命對自己的意義,想起昨天法師分享的,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安定身心的概念,就陷入一個思索,對映自己手頭上的服務工作,以及近期開始自修娟送我的倫理參考書,才發現自己之前很多做法與觀念都太過於自我,只要求成效與聽話,一種深深的懺悔與反省,面度生命的未知領域,關於生命的秘密我無從知曉,只希望自己能認真去反省與思考,有一些反饋自己生命意義的作為出來,誠實地做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總是那些重複的課題,讓自己每每感受到人生的無奈,你沒法讓別人照著自己的腳本演出,一再的試煉或許是讓自己收起自大的心,學習對天地 以及生命謙卑,在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圓寂紀念日,我用懺悔的心反省自己在人生路上的學習是否有依著佛法的教誨往前走,很多很多的慚愧浮起來,要走的路還很長,繼續學習精進、奉獻自己所能服務需要的人

開工了~ 安頓自己身心! 繼續在生活裡踏實生活 學習。醒來吧!醒來吧! 不要再陷入無明的地獄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