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到曾寶儀小姐的文字分享:「我們常說,要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其實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這世界最大的貢獻。」,覺得超級有感的。
以前的我超級沒有自信的。
過去的自己由於內在不滿足的心,什麼都覺得不夠好,
經常陷入一種什麼要抓,什麼都要學習,且擔心會被看穿的糾結狀態。
謝謝溫柔的先進提醒過,對於缺乏自信的狀態不要這麼快貼上自卑的標籤
或許貼上標籤是很快著力,但優點反向就是缺點,如堅持vs固執。
任何事物並沒有所謂絕對的好壞,重要是能發現跟看見,就是心改變的起點開始,
感恩碰到香香老師,她教我的:「照顧好自己,才可能照顧好別人」的道理。
我開始學習自我照顧後,
看到當自己如果連一點休息時間與空間都不願意給自己時,
其實也不可能會給別人一點時間與空間。
如果我習慣把自己用得很累時,也自然地習慣把周圍的人用得很累,
我看見自己的眼睛只有把標準放在完美主義上,很多條線在衡量對錯、夠不夠好,這樣的行為,現在看到真得都是造成與我相處的人的一種無形壓力,說不出口的緊繃罷了!
當我開始願意看到自己時,
透過身體感官的練習,感受到自己的累時,
也開始有感覺了,發現我把自己跟周圍的人用得真的太累了,衡量不完的評分標準,以及所謂更好的進階要求。
當對方不符合期待或是不接受時,用盡全力的自己心情上又覺得委屈,
最後演變成讓彼此不開心的「索取、討」的情境中。
以前上課教授曾說過:「人常常走著走著,就忘了自己在幹嘛」。
像是我自己就忘了一開始做事的初心是希望為了人更好,但由於自己總是不夠好的心,堅持下卻常變成讓彼此陷入不開心的煩惱中。
非常感謝有機會開始學習自我照顧後,
謝謝香香老師鼓勵過的「覺得好用,喜歡,就拿去用,不喜歡就再換其他適合自記的方法就好,自己人生是自己決定的!」
我很喜歡現在身體放鬆的感覺,開始覺得過去那個總覺得什麼都不夠的自己,習慣跟喜歡把自己放在付出的使命責任位置上,才覺得生命完整有意義的自己好傻,用得自己身體太累了。
我想在這輩子學會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我最快樂的理想。
Ps.來推薦我很受用的好書與護膚膏芳療按摩油
不管於歲末年終的自我休息閱讀,或是贈送親朋好友當聖誕節禮物都非常棒的!
書籍介紹《香氣旅程――身心照護的芳香療法》
2021-I Love Pure護膚膏芳療按摩油義賣:
.
#感謝自己的努力,感謝一切緣分與祝福。
#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人安居樂業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