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被看出變胖的開心觀察】

這周一時去聽同學們的論文討論會,
一位好久不見的學姊說感覺我變胖很多,
當下超級開心的,被看出變胖這件事。
整個HIGH到不行,還回來炫耀給親朋好友聽,哈哈。

(哪種開心感,聽到善知識的好同學教我怎麼可以整理分析,我整個解套感,太過興奮,開始肢體跳舞起來跟聲音激動大聲一樣,哈哈,太開心了)

搬新家後離廚神級好友很近,
才偶而去搭伙,不到三周我胖了八公斤,

這是人間的巔峰,
讓我發現人生第一次身上有小腹跟大腿肉這件事情的開心感。
也讓我發現原來不是看中醫調養或是吃更多食物等的問題,重點是碰到很會煮飯的好朋友就好啦,哈哈。

為什麼會特別寫這,是想記錄一個心情,
最近透過很需要被看見變胖的開心感,看到自己習慣先滿足別人跟自責的習慣,

透過善知識教我的往內看的觀察紀錄,
跟提醒我注意心念的觀察,

最近持續觀察自己,發現自己那種想滿足別人的心,
以及容易覺得都是我的錯的習慣

所以當學姊說看出來我變超級胖時的開心感

對應上週去第一次店家請老闆幫我炒素炒飯,
老闆用心疼的看著我,
然後叫闆娘用了一碗補氣甜湯給我,說對我保養很好。

我一直很害羞要塞錢,就是老闆不收,
然後上桌給我的飯跟菜量都多其他桌的客人多好多,

本來沒那麼餓得我就努力全吃完,
但同時也反省明明胖了八公斤了,
怎麼大家還是說我好瘦阿的低成就感,
連接這幾日都被說太瘦的自己,
真的聽到人家說我變胖的很開心。

透過這樣的觀察紀錄中,
同時也看到我很需要這樣被看見成效的肯定的習慣,哈。

而在最近這樣的觀察中,受益最多是自己,
因為一睡不好就自然掉好幾公斤,
對很多女性朋友來說很羨慕,
但對我來說卻是多年來一直在努力克服的事情,
或者被人說太瘦了的擔心,就自然覺得是自己沒做好嗎?

從以前體弱的我,看到家人擔心自己太瘦,
會努力逼自己吃,想把自己變胖,
甚至我常常因為人家覺得我瘦,塞東西給我,
其實我不好意思拒絕好意,
如:過去去吃飯,碰到老闆或煮飯的阿姨們說,
你怎麼那麼瘦,自動幫我加菜 時,
會讓自己吃到吐的狀況也好幾次,
但都很忍到結束了才回家吐。
過去的我直到現在還是不會拒絕那種好意的幫忙,
或是硬塞的好意。
持續觀察中,看見總有種怕傷害別人的感覺。

但昨天又被關心太瘦時,
自然先跑出的是不是我不夠努力的念頭,
慢慢跑出一個提醒其實這就是大家的關心好意思,

事後書寫的自己,我不用放大成我不好,就接受就好,

包含最近常常跟不熟人進行互動時,
很快說出我老實認真的特質,
想起之前很傷害我的心機回應,
其實也沒怎麼,跟根本不重要。
別人不懂我是正常的
是我設定成他應該要懂我,
但真的重要嗎
因為連我自己都還在學習懂自己
又怎麼奢望別人懂我 理解我?

重要是我自己怎麼選,怎麼看,
真的懂我的就知道,
我也無需去證明說甚麼,

太多的關心我收不下,
可以練習說不要的。
不用讓自己負擔那麼多,
EASY過就好。

重要的是我開始知道我的價值是由我決定,
我對我自己很重要!!

我喜歡這樣變胖的自己,
也接受那個很容易變瘦的自己,
我接受大家看我會覺得我還是太瘦的自己,
但我喜歡接受這樣持續讓自己變健康的自己。

我喜歡慢慢那種一切都好的狀態。

#圖片:網路
這張圖就是我對於自己胖了八公斤的自我想像圖,哈哈
真不容易的里程碑的喜悅感

 

S__26583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