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_長期抗戰的氣氛】

0hqS9v4-ZtLnwEDwaRqJZRKwpKIBFzITc0P2BjHikOcgkobDssPW9kTnpOJg(2).jpg

來郵局寄貨,
志工阿姨帶著口罩加護目鏡在門口量體溫,
噴酒精在來訪者手上,
郵局裡的大家都載著口罩,
甚至有幾位帶著護目鏡,
彼此自動站離開,保持適當距離。
有位大姐還主動問可以先站外面否,說感覺比較安心。
志工回應著當然可以,外面空氣比較流通。
感受到志工自己的擔心,頻頻望著檢查著來往人的情況。

來全家買早餐,發現店家把原本桌椅移走大多數,推在一旁,剩下的桌椅,變成隔著距離單張單張地擺放。
很明顯的單人安全距離安排

在自己的生活圈中,
最感受的氣氛不同的轉換,
帶口罩的人越來越多,
甚至戴護目鏡開始增加了,

店家的公告說明充斥定期消毒字樣,
甚至開始有三小時或四小時消毒字樣出來了。
吃飯時,外吃外帶變多,
叫外送的人便更多。
室內吃飯者 ,也碰到拿出自備酒精消毒桌面與雙手者,
也會看到滿多人會先看看是否人太多,
太多就改外帶的情形也變多。

家人朋友來訊的訊息越來越多是彼此健康照顧與防疫資訊的提醒分享,
我有種回到過去經驗921跟sasa期間的感覺,
那種在空間的感覺,生活感與過往日常明顯不同的感覺。
更感覺這次會是長期抗戰的氣氛出來,
因為我感受周圍的焦慮與不安,

但不同的是有過經驗的自己,
更明白好好照顧自己健康的重要。
守住自己的心,嘴巴不輕易批判。

喜歡這篇文章:超大、超小又超快,怎麼辦?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1833…

引自內文:
"
我們看待媒體報導的數字變化,不能掉入你多我少,我比你棒的數字競賽,我們不要忘了,每一個數字,都跟您我一樣,是一個有情有愛的脆弱心靈。"

我想著地球一樣轉動,
最重視讓自己的心持續練習更安心方向前進。

趁著這段時間好好沉澱,回到自己的照顧上,
練習好好休息,了解什麼是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意義與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