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特別的生命哲學,整體氣氛營造迷人

一收到這本書電子書,開場營造的神幻氣氛讓我著迷了,特別是書中所顯示的伊博族的對於生命的哲學,也帶著用著不同角度想著小說主角的不同於平常的反思,很喜歡書中的靈界、自然界、植物界、山河等描述,覺得意境很美,忍不住一頁一頁讀著,藉由從守護靈的第三視角口白,將我帶入男主角的糾纏命運中,非常喜歡這些深刻細膩描述人性情緒描寫的字句段落,一邊交錯著魔幻靈界、自然界、天界的立體空間的描述,整體營造的氣氛讓人深深著迷,覺得超好看。

 

人性情緒感官形容描述細緻深刻

一步一步跟著進入主角的內心狀況,一邊也跟著翻攪出各種各種的情緒狀況,不管是悲傷、喜悅、痛苦、迷惘、自卑感、轉化生命力動力、再次的絕望、痛恨、深刻的無奈、無法釋放的憤怒、悔恨..等等的感官感受中,而在這樣各種的生命遭遇場景轉場中,不管是喪親、家庭親子問題、初次性愛體驗、追求愛情的自卑與超越、階級差距、冤獄、報復、懺悔等等,也讓我看見真實人生各式各樣的生命故事的展現。

一邊看著一邊忍不住想著這麼多遭遇的糾葛與迷惘,到底命運宿命無法擺脫? 到底人的無意識或有意義自覺選擇造成了自身命運,深深地感受到生命是如此脆弱,暗自發出對宿命輪迴與自覺否的沉思疑問來。

再次謝謝大塊文化給予試讀機會,讓這本好看精彩的小說帶來心靈的滋養與思考。

 

#宿命的爪牙是何時攫住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命的爪牙是何時攫住了我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