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替自己按摩的體會】

謝謝香香老師的分享,開始練習替自己身體做按摩,
才感受到自己對於自己身體缺乏耐性。

昨天突然手機掛點,在找店家處理的過程中,
我突然感受到擔心沒網路 跟手機壞掉 比我身體還要緊張的這件事。

我想著這軀體跟著我,比手機出現以及網路更久, 但我還沒有上述兩件事情消失或是出意外時的內心浮現嚴重感深刻。

如果網路沒有 或變慢 ,我反而會去找人跟查問,跟換地點,想讓速度變快,方便趕快把手頭的工作事情處理好為優先。或是手機壞掉,因為現在工作需要大量用LINE群組溝通,反而立馬去找店家問,跟馬上聽專業的建議讓他先吹冷休息 等。

昨天感受到,反而對自己身體反而 "沒要沒緊"(台語)
手痛了,阿就是職業病,頭痛了,阿就是用腦的老毛病,
就沒辦法、要忙,需要放不下。
思考著 總是要痛到一個極限,或是倒下才願意休息...
但休息過後又很快恢復不休息的工作俇習慣,
覺得眼前的一切就是要處理,就是趕快處理吧,倒了也沒辦法的習慣。

甚至是連結到善知識老師不斷提醒我的
放空、放慢、
眼睛往內看、 與自己心念連結、
留白沉澱消化,練習說自己的話...等等細膩的練習提醒。

最近的練習放慢沉澱,讓我看到對應著手機壞調的緊張感。我忍不住反問自己,我怎麼常常讓反而口中覺得珍貴的身體,一種 "隨他拉,就是這樣"的習慣?

我真的愛我自己嗎?

我看見了過往我的運動、我的休息、我的看中醫調養等等,我極高的自律習慣,其實只是想讓身體作更多待辦事項吧了...

外人外境真的比珍貴的我重要嗎?
到底是誰陪我走完一生,是我自己跟這軀體阿?
我到底是真心看見、知道沒?

這些的疑問自然的浮現,同時也看到這就是一個練習的過程,也感謝透過按摩的練習中,讓我發現跟身體連結的重要性。

這也是我讀佳宴老師寫的這段話時,有一種自然的觸動與連結。

「配方是為了,調息身體,妳先要和自己熟一點,身體才會動起來,無論是要減肥,還是要讓自己身體熱起來,或是哪個身部分不舒服,能幫自己的,要陪自己一輩子的,就是這個身體,千萬不要以為不重要。佳宴照顧生老病死,體悟,自己學會和自己,做好朋友,才有機會照顧好身體。用自己的感官和自己身體重新連結,我們用芳療,啟動嗅覺和觸覺。回到自己重新啟動。一個重點,你必須,有時間,陪自己。這個軀殼就是要一輩子了,多一個方式學會,怎麼好好照顧他,才能讓自己更自在。」

歡迎大家有機會設著多一個方法來照顧自己,一開始會感覺很不容易,但為自己的練習真的值得,有機會跟自己軀體靠近的感覺,才懂怎麼幫助自己,陪自己。

另外忍不住想分享這款義賣好物。
即使不需要減肥的,這款油對於女性婦科子官照顧真的很棒,調配香氣的迷人層次外,特別是超強有力的浸泡油,對於身體修護真的是加層的功效。
我想常買貨,識貨的芳療愛好者,會知道這些成分是多滋養的好貨,而且最重要是這樣珍藏的好貨,如同每年限量的果醬,我想著若不是為了發心願護膚膏義賣,才捨得把這樣珍藏好物與好朋友分享,邀請歡迎大家贊助工作室年底環島護膚膏!!!

按摩訂購連結如下:
https://tinyurl.com/wz9xmzb

另外香香老師預計3/7-3/11晚上教大家按摩,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關注官方臉書資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