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灼人秘密】

a18s1562341563394062.jpg
這部灼人電影,我很喜歡片中出現的場域,
所熟悉的台灣場景,台灣演員們。
讓我很快地有種共鳴連結,
但整個又讓我感受到不同於過往對國片的刻板印象。
看完灼人秘密,腦袋像被撞了好幾下,
經過一晚的沉澱,
發現自己被撞的衝擊,
是看到一個重大創傷後女性暗黑世界的連結,
那種幽暗說不出口的痛苦
日夜的噩夢以及幻想,
我想起自己跟周圍好多人的故事,
跟最近看到的好多me too 故事,
那種女性被壓制壓抑,無法發聲的痛苦
那種創傷後把自己封起來,不想再感受任何一切的虛實。
片中很多的象徵暗示時的不捨。
這樣的懸疑片,讓我看完後也查看不少影評介紹,
去把自己沒看懂的彩蛋找出來,
覺得很好玩,特別找不出來的國外電影的套用暗示,
而裏頭出現很喜歡的小王子那句用心才看得到的提醒,
也沉沉地對應畫面的虛實跳應的痛苦,讓我感受初心維持的可貴不容易。

(為了夢想的實現背後藏著多大的秘密的感觸)

另外也很喜歡導演以及可熙小姐在彼此臉書上的生命經驗分享,
是一種充滿實際生命感受的分享,
透過這樣深度文字的分享,常讓自身充滿共鳴
看到不同的生命經驗感觸,反思,產生省思,。
很感謝這些藝術家樂於分享內在世界想法
以及讓抽象的想法變成具體的創作,
感受到提醒尊重不同的生命經驗的意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灼人秘密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