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勇敢】

今天整理資料過程中,
突然看到之前讀阿德勒寫下的筆記~
" 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
還記得那時候不是很喜歡阿德勒的那本書,
(印象是對應成為一個人這本書,覺得阿德勒這本翻譯真的讀的很吃力,覺得文字離好遠)
但慢慢地又過了N年,再讀~
感覺又不同,對應當時的筆記發現內心的差異,
還真的覺得好有趣。
發現我當時欣賞他的自卑轉化的觀點
如今讀來更欣賞了,
因為對應自己的感觸
現階段的我覺得"真正的勇敢,並非讓自己完全沒有恐懼,而是雖然充滿恐懼,卻仍能繼續向前走的力量!"

再來呼應阿德勒人際煩惱的觀點,
我深深有感,當自身缺乏智慧時首要保護,
讓心能平靜安定起來,
看清楚跟遠離遠離那些喜歡評價人的人,重新去定義關係,
真正可以信賴的智慧長者與好友不會任意拿任何標籤去貼你,
再來最重要是要接受自己
了解現在的我就很好,
遠離那些喜歡介入跟評價的人,
就是先脫離讓人感受痛苦人際關係漩渦,

看清楚需要一個持續練習平靜的心,
很開心碰到好的老師、家人、好朋友,讓我知道
重新要修正是不要讓他人評價來傷害自己的存在的認知。

謝謝有緣彼此分享,彼此有收穫的時刻
彼此在路上,持續前進

蔡依林 Jolin Tsai -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ykvQA4mqM

「越平凡的東西越難得,就算挫折受傷,只要真心擁抱自己、放慢腳步,就能找到最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