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真正的勇敢】

在我的人生旅途上,我感謝有緣碰到植物的力量
幫助我開啟不同有趣的的世界,

這是我好朋友香香老師寫的我:
“植物溫柔陪伴是她的最愛
香氣感官照護是她的專長 
身體敏銳觀察是她的特色
溫暖包容貼心是她的個性
教學真誠回饋是她的使命
分享自我療癒是她的關心”

我還記得她寫完給我看時,
我整個否認再否認,她溫柔地沒說什麼,
後來有天我自己開竅了(靜心玩香時,突然的體驗)

跟她分享我發現我好看低我自己喔!!  我對自己充滿否定感耶。其實你寫的還真是我耶,哈哈,我為什麼要否定。
她才笑說她有看到這樣的我,但要等我自己看到才能說,

那陣子我靜靜地沉澱,
發現內在還是充滿了好一陣子的受傷感
太多的自責感跟接受別人的評價在我身上,

包含我這陣子碰到有緣分享的朋友,
從他們身上,都看到類似的心路歷程,

深深感受到人的平安成長多麼不容易,跟成長是多麼不容易的歷程,
幸運的..路上碰出一個微笑的笑容支持,甚至有隻手願意支持你是多麼不容易。

而當經歷了很多的不容易後,
才了解所謂人們經常用的語言:
" 加油、節哀、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應該要更努力! 要更堅強,
你年紀已經夠大了,怎麼還像小女孩一樣,不為未來打算等等 
不要理會那些人,你太善良、敏感了..就不要理他們就好。
或是先是重甩人巴掌 貶低對方再說要記得結善緣,要珍惜福報、要尊師重道的奇怪話語。
甚至去罵對方笨的像豬、奴性活該被人罵~看到你罵更爽等所謂自以為好意激勵的話語,

我真心覺得其實對當事人作用不大。
每個人都有能力,
但當脆弱的時候會暫時失去站起來的力氣時,
人生有時候就是會碰到哪種怎麼想努力都努力不起來的時刻,其實當事人更是充滿挫敗感,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充滿自信、被愛的,
人都是需要一種溫柔安全的支持力量,

而這樣溫柔不批判的力量,我從植物身上學到很多,
透過不同層次的香氣覺察變化,每一次使用的感官感受,都讓我感受到一種被溫柔包覆的力量。

而我今天願意去寫一些內心的黑暗或是感受,
來自於曾經支持過的人,
都曾經跟我說過他們都走過這段路,知道不容易,
所以當他們能去做一個支持時,他們也都願意。
那種不用多做什麼就是一種信任你會更好的支持與信任
比隱性的隱含指責你做不夠、不夠好的話語
更讓人有力量。

曾經好為人師,曾經喜好給批判、建議的自己,
珍惜走過這段無能為力被打趴的歷程,雖然非常痛苦,
但因為走過了,當聽到類似心情的人分享時,
才懂原來有一群一起走在路上的朋友,
充滿迷惘、困惑、無力,
甚至不知道如何回應那個當成信任喜愛的對象所謂為你好的建議與看法,

不同路上的學習,彼此交流分享中,
看到了原來有類似的心路外,
也有一種非常珍貴的主體性,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體驗走出自己的路,
沒有人誰高誰低,
彼此都是老師,彼此都是走在路上的修行者。
我好喜歡這樣多樣的生命姿態呈現,
我看著這些美好的愛,
我深深地感激著這種能欣賞愛的力量,
感激自己的幸福可以碰到這些充滿愛的人。
讓我知道人有選擇,
讓我知道很多自私自利、不公不義,
甚至骨子裡壞到讓你痛徹心扉的人們。

但我知道我能有選擇,
我依然可以選擇維持不容易的善良、
選擇不容易的堅持做個有良心的人,

而且真正的勇敢不是腦袋裝很多知識,或是口袋很多錢,或是滿口道理 讓人覺得很厲害,過得很好的表象外表。

而是是當你全身是血、顫抖、充滿恐懼時,
依然願意相信自己再爬起來,
再試著相信、支持自己的力量。
這是我現階段的體驗感受,
謝謝一路支持、相信我的天使們。

【今日的香氣味道~台灣檜木】
我非常喜歡台灣檜木的味道,
一聞到檜木的香味,就像進入一片森林中,
那種舒服的沉穩香氣感…
像是站在大樹上,或是靜靜依靠抱著大樹的安穩感,
透過檜木香氣
讓我學習到 當腳下的安穩力量踏穩了,不搖晃了,
自然讓人有更高的視野去看待眼前的情況,
發現原來內心其實最了解自己,也最了解自己的情況
不用往外求去答案。

unnamed.jpg

# 謝謝我的好友跟珍貴的老師 何佳宴
謝謝香香老師夫妻帶領我進入植物療育世界
讓我學習到很多珍貴的力量
謝謝你眼中的我如此美好
謝謝你願意讓我知道我本身就充滿力量
謝謝你讓我學習照顧自己的重要
LOVE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檜木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