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電腦檔案時,竟然看到之前2017年寫的用皂文字紀錄(如下列,自己還真是個認真鬼耶,哈哈XD)
今天看到紀錄發現原來已經默默洗了兩年,沒想到我已經洗皂王爺邁向2019年了耶,好驚喜! 今天忙完的空檔,想要簡單再次紀錄一下用皂心情,這塊是我非常喜歡的皂,是好友香香老師 自己研發的獨門商品。 這款艾草皂製作相當耗工且不計成本,熟客一帶都是十幾顆以上,斷貨時就是大家都在敲碗等候,自己使用以後分享給家人,家人們也漸漸喜歡使用,有時也會跟有緣的好朋友分享。

今天看到這段文字紀錄,回想這一路的使用變化感受,深深地感恩這個手工好產品,已經變成我生活中每天都需要的安心陪伴,讓我可以用植物力量來洗刷自己身體、讓自己回到乾乾淨淨的狀態。好好地洗澡,讓自己多一個照顧自己的方式,更加好好地愛自己,有個工具可以練習感受安定的氣息感受。

謝謝天地的愛護,謝謝一路有緣照顧的天使們。

 

~~2017/5月 文字記錄~~

自己今天想記錄一下洗皂王爺艾草皂的感受,沐浴時喜歡用沒有過多塑膠實體包裝的手工皂清理身體,除了環保外,也相當喜歡手皂外出攜帶的方便性,記得第一次接觸皂王爺艾草皂時,大約在2017年的1月初,還記得第一次使用皂王爺艾草皂時,有種驚為天人的感受,首先被它清洗身體時所散發的細緻泡沫、自然的香味深深吸引,心想怎麼會有如此貼近自然植物的香味,本身本來就滿喜歡洗艾草皂,相較之下,不會有過往曾經使用上的經驗,
如:過於刺鼻的化工味道、單一僵化的香味,第一次接觸這塊皂的味道,讚嘆果然專業芳療工作者-香香老師調出的香味果然不一樣,讓喜歡洗手工皂,喜歡大自然的自己,相當喜歡這塊皂自然天然的嗅覺呈現。
還記得第一次洗的過程,遵照香香老師的提醒,靜下心來好好慢慢地洗三遍,自己在洗澡前先讓自己好好靜下心,很神奇地當靜下心,慢慢地搓揉清洗的過程中,有種香味融到身體的感覺,而且一遍遍地清洗過程中,三次出來的味道都不同由濃逐漸轉為清新,而且洗的過程中,用皂貼著身體從頭到腳慢慢地洗、用心去感受皂停在身體表面的觸覺,鼻子一邊接收著香味,腦袋逐漸地放鬆,享受著清洗身體的過程,而且會自然地就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曾經受傷或是比較緊繃的地方,用手多搓揉好幾次,慢慢地感覺身體原本比較悶、低沉的能量慢慢地被水帶出來似的,腦袋漸漸地自然清醒起來,有一種沉重感被清理的感覺,而且洗完澡後,整間浴室散發著淡淡香味,還停留在浴室間好一陣,好好地洗澡,慢慢讓天然植物皂照顧自己,用水去洗滌身體的感覺真棒,整體過程中觸覺的感受相當地舒服,洗完後安穩地睡覺休息。
接續這塊皂成為我洗澡的愛用皂,這塊皂真的非常方便,用洗臉規格製作,從頭到腳都可以洗,自己在使用的這段時間以來,觀察發現當身體狀態不一樣時,皂的呈現味道也不同,使用量狀態也不同,當身體疲累跟生活過於忙碌不平衡導致身心緊張的時,有時候默默地就會自然洗掉半塊皂,甚至常出現艾草香味融進身體再帶出沉重能量的感受,而當身體狀態平衡時,皂的香味就像養分一樣滋養著我,植物的自然香味帶給我安定的力量補給,對於我來說,艾草皂像是個提醒自己注意自己身體狀態的媒介工具,而植物的自然味道帶給我觸覺刺激與香味享受,而每日的洗澡就是個重要的儀式,替認真生活的自己,洗掉一日的奮鬥疲累,將身體的汙垢洗乾淨,將沉重的能量帶走,又是重新歸零的一刻,讓自己好好地進入休息時間,修復自己的狀態,好好休息,可以為明天新一天的生活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