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隨筆:
 
雨天可以泡一壺熱茶,好好享受聽雨聲
好好地跟自己相處,看書、讀詩、
好好看部電影 或是甚麼都不做 都好
或是跟自己心愛的人、好朋友、家人一起渡過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真正有滋養自己的人事物
感謝自己的幸運,可以平安、暫時沒有經濟壓力書寫跟準備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籍,
 
假期反思過最該學習的道理~做自己真正想過的單純
但進入人際關係後,發現當自己獨處的,那個世界是相當單純美好,可以產生很多感恩與感謝之心,與許多處世的反省
但真正的學習是否運用是回到不如預期的人際關係中,才是真正體驗、落實自己選擇價值學習時刻。
 
紀錄看到的美好時刻:

 
捷運上看到的一幕
 
上完課,找完資料,坐捷運回家,
拉著拉環 站著的我隨意看著車廂內的人,
斜對面的位置,坐著一對男女。
五十歲上下的大哥,閉眼睡覺,
默默地把頭滑到隔壁大概四十歲上下的姐姐頭上,
靠了一陣,臉上露出很可愛的笑容
(就大哥是個看起來很兇的臉,但笑出可愛的臉,偷看的我跟著也笑出來,覺得好可愛。)
 
然後靠一陣子,姊姊應該是肩太重,推了一下大哥的頭,
大哥就生氣的臉,直接豎起來,離開姐姐的肩
姐姊就摸一下他的頭,意思是還是可以靠,
但大哥的臉就很像小朋友被拒絕不爽的臉,不要,
姐姐看到這樣,也不理他,就滑自己的手機。
(他們其實從頭到尾都沒說話,就只有眼神跟肢體動作)
然後阿~大哥就又開始瞇眼睡著,然後頭又靠過去姊姊哪邊,
姊姊露出一種好氣好笑的臉,就輕輕地把包包移位置
然後讓大哥可以直接靠肩胸很安穩,
我站在對面就看到大哥其實眼睛偷喵姊姊(就是怕她生氣或拒絕的緊張表情)
但看到姐姐調位置給他又幫她蓋外套
他就很像撒嬌的小朋友,就直直靠上去睡,露出很滿足的可愛笑容。
 
看到臉很兇 很壯的大哥那個感覺被拒絕的不開心表情跟笑得很開心的表情
而且我覺得不管幾歲的人,在愛面前就像個手足無蹈的小朋友
那個畫面,光明正大欣賞的我覺得很溫馨,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