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98  

 

這幾年我經歷了許多變化,從爸爸生病、工作停止專心照顧、到送爸爸回到天上,自己的車禍意外努力復健一年還有另一半關係的建立到分開的痛苦與失落、考上研究所開始當個全職學生的圓夢,這幾年一直處理著許多日常瑣事跟經歷的人情冷暖、持續擔任著照顧者角色,也從新的學習環境中看到很多個人與外境的互動脈絡中-關於自己的學習功課。

 去年最特別的體驗學習,就是可以跟信任的好朋友開始用不同的角度,用進行與他者分享來進行自由書寫,原先都是無心插柳單純的分享,但就像是一場自我書寫的旅程一樣,卻開始發現幫助、釐清自己,特別是從好友的智慧之語回饋中,讓我更陷入長思,進行了跟內在進行更深的自我對話,我不斷地觀察、反思、調整、我看著自己不斷的情緒糾結;我看著自己的不斷的自我宣告期待;我看著自己很努力著想讓自己復原的動力;我看著自己一直想讓自己成為一個自利安他的陪伴者角色;我看到也承認了自己的限制與無知,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學習與信仰歷程與動機,我看到了原來這幾年來的學習,我懂了人生的苦不是逃避而是穿越,也懂了原來人生就是一場學習之旅。

 

真心地感恩宇宙賜予的一切富足,給予我健康的身體、平安的一切、可以信任的家人、朋友,還有一路來的天使、善意的陌生人,讓害羞、孤僻的自己可以一路平安著活著,而且逐漸地進步著,而且這個寒假更深一層練習跟自己的情緒對話時,有看到自己的些許進步,開始對於身體、腦袋、情緒反應比較能平靜地觀察與同在了,雖然自己常常會跑出自己不穩定的自責感,但也同時想給自己擁抱,看著自己一路來的努力,這陣子來持續與情緒對話、回顧生命歷程與生命事件,感謝可以幸運地遇到這樣可以接納而且善良的傾聽對象,非常珍貴與難得的緣分,可以練習著信任、分享、用著不同的角度重看事件,我看到了自己的不一樣詮釋與解讀,我很感恩這一段路有著信任的好友可以陪伴、支持著我,感恩這樣可以真心交流的機會,也讓我鼓起勇氣,想回到這個網路平台來,進行著自己的反思、觀察情緒與任何所思所感的書寫。

 

回想從年輕時一開始的紙本書寫到網路平台的隨意書寫(從最早的MSN到無名小站等),過去的我總是隨意寫著,想到甚麼雜感想寫就寫,跟放著曾經閱讀過的文章痕跡,但過往更多是不敢分享的心情寫在紙本的日記中,在斷捨離過程中將其燒毀,現在體會到那是自己被自己的羞恥感影響了,累積了太多自以為內心的最深的秘密,感謝這段可以與他者角度的書寫過程,讓我可以停靠休息,那種可以真心信任人,而且可以沒有框架分享任何所思所感的過程,逐漸復了自己的信心,我可以提起勇氣,繼續隨意著自由書寫了,而且我想做不同的場域實驗,回到這個網路平台,過去這個平台叫做善耕心田,個人期待像被賜予的法名:演善一樣,持續要記得行善,提醒自己要持續灌溉心田茁壯善種子,但近一年來的自由書寫反思,看到我自己需要放掉過去不切實際過高的修行標準,我看了自己想要老實面對自己,認清自己的不安、持續練習、找適合自己方法,今天象徵性地把平台改成喜歡的筆名-麥兜小雪,代表著放下過去的過高標準跟苛責的期待,回到照顧個體需求角度,自在地進行自由書寫,紀錄成為一個真實我的旅程的點點滴滴。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祝福  一切有情無情眾生 健康、 平安、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