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4 · 
讀到來上課講義的這句話,真感動! 
『社會工作作為一種生活、實踐與承諾,如果反省是一種解放自己的過程,
解放來自超越自己原來的視界,看見自己在社會裡是受限,同時也看見自己在受限的社會結構中可能的出路』

2013327 · 
生活像河
努力渡的!一身血汗
渡不過的,浮浮沈沈
渡過的?一身默然地寂寥
敬 無解的生命習題 
哀。所有的可悲無奈
願一切流向長江滙入海

 

2012418 · 
(
久違的心情有感)
悲傷者的需要
請讓我流淚,別為我的眼淚忙得慌亂。
請允許我不流淚,當我的淚已乾涸。
請允許我拒絕一些提議,當我真的無心做一些事。
請容許我做一些事,當我覺得這麼做對我有一些安慰。
請讓我說;讓我懷念一些關於我和逝者的記憶與歲月。
請讓我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當我需要哀傷時,別告訴我要堅強,
當我已漸漸堅強,別告訴我應當悲傷。
在關心我之前,
請先照顧您的情緒,
我擔心您無法承受我的哀傷,
我會因此感到愧疚。
請讓我有一段時間,
不想參與社交活動。
我需要有一段時間整理生活,
及準備該如何面對。
請不一定要對我說一些正面樂觀的話,
我只要有人靜心陪伴我,我就能感到不孤單。
請接納我調適悲傷的步調,
或許有點快,
或許有點慢,
我希望是我可以負荷的腳步。
節選至蘇絢慧<請容許我悲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斷地學習各種新課題、老課題
不斷地調整適應中,不斷地
告訴自己:人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只要願意勇敢面對
願意接受事實並努力學習
新生活就在眼前!

 

 

2013413 · 
感謝心靈的家
阿彌陀佛
感恩觀世音普薩的慈悲

 

 

 

 

 

201349 · 
連著半夜聽著對面房化療後的痛苦呻吟聲
聽著醫療車推走
護理人員辛勞地跑來跑去
半夜臨時的抽血 
推到隔壁樓做檢查
該睡的夜裡確是異常清醒
反而都是趁白天補眠
ㄧ個法則不變
(
病人睡得好
跟著陪伴者也睡的好)
走到窗外
遙看到對面ㄧ排排墓園跟火葬場
聽著隔壁年約三十五歲不等的小姐講電話
感覺是在跟家人訴說先生因癌症即將離世的悲痛
講到上氣不接上氣
想起之前在急診室
看到家屬當場知道急救不成 
哭軟昏倒的場景
心裡一陣酸酸的感覺跑出來
但腦袋確很清醒
讀著朵朵小語
喜歡這段話
時光不能倒流
而你只能繼續往前走

 

 

 

等待期間
手機裡的下載文章都讀完
真想說要走下去小7採購否
聽到志願服務圖書車的聲音
開心感
每次來透過空檔不斷嗑書
總讓我心平安
感覺閱讀的力量

 

 


2013年4月2日 ·
這幾天心情 緊張
不斷修改
等boss指導
一邊不斷重讀文件
像回到學生考試時代
不斷重讀 重畫 複習重點
到了門口等待 不斷讀牆上資料
在背頌似的 來消除緊張感
對於自己的沒自信又跑出來
即使跟我說 我有能力
我也了我非常認真與用心
但怎會很多的成功經驗與讚美
進不來我的心裡
轉化正面能量來鼓勵自己
我還是老習性 焦慮異常 一直冒出來
跟自己說 安心 安心 安心

 

 

 

2013年4月1日 ·
今天是四月一日
處於
長時間坐車跟不斷走路移動狀態 回來一看到同事榮兄把我的早餐麵包畫的那麼可愛
笑出來
生命總是有驚喜與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