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楚自己為何而做
  • 願意清楚看見自己真實狀態
  • 保有自己的清明與清爽
  • 自我照顧是自己的修行公克
  • 助人目的是甚麼?
  • 如何面對工作,長期累積的壓力與倦怠感
  • 幫助人的過程,如何處理自己的煩惱心
  • 好好照顧自己
  • 尊重自己的需求
  • 懊悔無用,學會才是重點
  • 以自己肯定(基礎)→自我滿足(超越)→進入自我肯定
  • 透過了解自己,協助自己的過程,才能真正讓整個人清明,不然住人行為會被自己的想要與需求牽著鼻子跑
  • 能做的事是有限的
  • 自己要明白可以做到哪個程度
  • 認清自己的陰暗面
  • 接受遍體鱗傷的自己
  • 如何面對生命中的苦,重新提起力氣來處理
  • 自我修復→自我消融(超越自我的脾氣、習性與貪嗔癡)→自我超越
  • 沒有辦法告訴你一個最好的答案,只能引導你看清楚自己的問題,在所處理的情境下做出作恰當的判斷
  • 不要把自己放進去
  • 外境動,心不動
  • 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已經在做甚麼就做甚麼,事情怎麼來就怎麼去
  • 如何在人的世界裡,自我粹煉慢慢地讓自我不分越來越小,真正看見人間需求,自然能結善緣,讓更多人來成就事情
  • 追求成功與完美人生成就←→追求放下解脫的人生智慧
  • 信因果,不怨人
  • 為什麼是這樣(不想要的結果與挫折)→(轉化感受與觀點)→我可以如何做
  • 心如何從動盪走向安穩,讓身心安頓
  • 我所壓抑的黑暗幽微地啃蝕著生命各種層面
  • 修行:希望自己可以每天清清楚楚過日子
  • 禪修:練習讓自己身心時時刻刻都在當下
  • 放慢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